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兴网信区域精准教学模式获认可 依托大数据引领盐田区教学创新
来源:     2018-6-15 18:20:00
 

 中兴网信云湃教育团队携手盐田区教育局开发的“基于教育大数据的区域精准教学模式与应用研究”项目,近期已经正式通过盐田区2018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

  “借助于中兴网信的精准教学产品,为盐田区的教科研提供一个集科研指导、教学实践、教学创新、提升品质为主线的信息化环境,这也是盐田区2018年唯一一个与国际化公司合作开展的教科研课题项目,有效将中兴网信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与盐田区的教学科研相融合,希望能够打造具有力度、温度、热度的盐田亮点,引领盐田区教学创新,辐射深圳市乃至全国的创新应用。”深圳市盐田区教科研中心主任李天才说。

  中兴网信在盐田区选取了盐田外国语学校、盐田实验学校、乐群小学、梅沙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基于学业数据采集诊断提升,落地实施了以平板爱作业、教学助手、互动答题卡、作业批阅及资源开发为主场景的精准教学应用,打造面向区域的覆盖课前、课中与课后的全流程应用。这四所学校作为该课题的具体实施单位,将以教科研课题为指引,依据中兴网信的精准教学产品,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打造精准教学场景下的教学应用模式,探索减轻教学负担、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业成绩的路径与方法。

  截至目前,该精准化教育科研项目已累计服务10000余人次,收集课堂教学、作业测评、综合素质考评等各项有效数据3000多条,为300多名中小学生建立了长效精准辅教计划,这有效地提升了试点学校的教学效率与综合成绩。

  “教育大数据是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一个热点,利用大数据能够有效诊断、提升学习质量,是当前教学改革中的创举,通过教科研指导实验学校的课堂应用、教育管理与教学优化,是教育大数据最核心、最关键的价值体现。”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黄积才主任说。

  该课题计划将申报深圳市教科研课题,以及中央电教馆教科研课题,其试点工作将进一步优化扩大,这将有助于盐田区教育局加速精准教学模式普及与落地复制,提升全区教学品质,树立区域智慧教学标杆。

  中兴网信精准教育方案是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以美国著名教育心理学家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学认知理论为指导,结合国内基础教育领域一线专家教学实践经验研制的一套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方案以智能测评为基础、以智能导学为手段、以精准教育为目的,针对教学测练辅各个环节为师生提供精准化学情诊断与智能化教学导引。提升“教”、“学”效率,实现“因材施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