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知识付费时代,慕课网深耕IT教育坚持内容为王
来源:     2018-6-13 11:25:00
 

互联网催生了信息爆炸时代的来临,面临海量的信息资源,人们的生活、时间越来越碎片化。为吸引互联网用户的注意力,过去各大互联网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引流,累计访问量。而现在,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人们的认知层面,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而知识付费时代也应运而来。

虽然知识付费时代对互联网商业提出了许多全新课题,但大多数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仍停留在引流的层次上,结果自然是事倍功半。而在线教育领域也存在同样问题,许多在线培训机构执着于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去进行线上线下综合推广,却忽略自身实力建设,最后无异于饮鸩止渴,用户来了,却没能用优质的内容把用户留住,机构声誉也颇受影响。而慕课网却从2013年创业之初就瞄准了课程内容这一核心,专注用户价值,打造让用户学以致用的内容,这是慕课网创始人&CEO陈志锋的初衷。

慕课网主攻IT在线教育,一直坚持深挖专业课程内容,通过优质内容占据知识付费时代的一片广阔市场。慕课网号称“程序员的梦工厂”,但是这里为程序员提供的服务却是实实在在的,让用户踏着坚实的步伐走向梦想。IT行业作为当前国家信息化进程急需且具有光明前景的产业,也是不错的职业选择。慕课网作为一家IT在线教育的新型互联网公司,几乎覆盖了前端/Java/Python/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移动端等所有主流技术方向,专注为企业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且慕课网现在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互动性最高的IT技能学习平台,用户覆盖全球,现已超过1500万。

慕课网内容均选自企业真实案例、还原真实开发场景,且所有授课讲师均来自国内外一线互联网公司,目前慕课合作的讲师已超过1500人,自制原创课程超过2000门。

值得注意的是,慕课网的这些课程内容具有极强的创新意义和实战价值。就像创始人陈志锋所说:“如果互联网教育只是单纯将线下的学习场景和老师搬到线上来,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慕课网为用户所做的不是简单的线下课程直播,而是最大程度地去解决用户人群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主要是缺乏实践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和寻求突破技术瓶颈的在职程序员,让他们通过实实在在的职业技能保证学习者完成企业交给的项目和任务。

慕课网在积累了大量优质的课程内容后,在2016年开始尝试知识付费模式,2017年正式进行商业化运营,不过目前商业付费内容仅占20%左右,大部分产品仍然免费开放。开启付费模式后,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在逐渐提升,创始人陈志锋认为这对慕课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用户的高要求自然催促慕课网尽最大努力去提升课程质量和内容更新速度,也能进一步为慕课网吸引更多用户。陈志锋表示在商业模式运作的同时,也将会一直提供更多的优质免费内容,同样能够让用户得到切实的学习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