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隆重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8-5-14 16:53:00
 

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比赛活动的通知》精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18511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学前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决赛。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及各院部师生代表近300人观看了决赛。本次比赛评委由罗平西、田立淼、施根生三位老师担任。

本次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经过前期各院(部)的海选以及复赛评委评定,两组各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本次比赛决赛现场。在九江职业大学艺术合唱团经典歌曲《送别》凄美柔婉的旋律和离愁别绪的情韵中,诵读决赛拉开了帷幕。学生组和教师组选手一一登台:革命烈士钟志申写给哥哥的遗书《我的血不会白流》,革命烈士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革命烈士张炽在就义前夕写给妻子的信《失败与小挫是我的事业成就的母亲》等等,声情并茂的演绎,展示出了革命先烈们的铁骨柔情,道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歌颂了他们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党牺牲的奉献精神。家书承载着战火的记忆,把现场的师生带回到了那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家书凝结着初心和坚定的信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选手们精彩的诵读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在九江职业大学濂溪之声广播台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朗诵中,诵读活动圆满落幕。现场的师生再一次感受到了深沉的赤子情怀、磅礴的爱国激情,从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中汲取到了坚定的信仰力量和奋发向上的动力。

经评委的现场打分,九江职业大学师范学院代奕同学和杨苏立老师分获学生组和教师组一等奖。马明亮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大家表示,这既是一次诵读比赛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诵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营养,从而更加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并将红色精神转化到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去,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学校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