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部署做好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培养支持工作
来源:     2018-3-27 9:58:00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名单,对做好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培养支持工作进行部署。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国家级人才项目。其遴选坚持突出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候选人的政治和师德表现,计划支持1000名,此前已遴选2批近200名,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良好声誉。经严格遴选并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导小组同意,共有195名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他们涵盖各级各类学校,其中高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教师117人,占60.9%;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78人,占40%。在年龄分布上,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其中45岁以下26人、46-59岁146人,平均年龄53岁;在地域分布上,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效支持了西部及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在学科门类上,包含了工学、理学、文学等全部13个学科门类,以及中等以下学校的综合实践、科技教育、聋哑教育等相关专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做好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培养支持工作。要加强宣传推介,宣传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推介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发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高端引领作用。要强化重点支持,安排特殊支持经费,落实特殊支持政策,支持组建创新团队,营造有利于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要做好管理服务,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支持服务教学一线,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队伍。还要探索建立退出机制,对违反职业道德、学术不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或者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应当予以退出。据悉,中央财政将为每一位入选者提供50万元特殊支持经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