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三好体”的火爆,透析在教育品牌的营销之道
来源:     2018-1-31 10:49:00
 
1月25日下午,著名主持人李好轻松在微博抛出“李好有哪三好”的话题,粉丝们纷纷互动转发。转眼,各领域知名网红大V一连串跟进,瞬间刷屏。 


当晚8点,三好网与花椒直播问答《百万赢家》跨界合作的中学生专场开始后,更是加速了“三好体”的传播。1月25日当晚,三好网百度指数实现了三倍增长,“魔性三好体”更是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截止到1月26日中午,相关话题已有1200多万的阅读量,11万互动讨论。

粗看,“三好体”像是智慧无穷的网友们制造的新一轮狂欢:它通俗接地气,谁都能插一手,吹牛侃大山;它也可以有高度,一个深刻的道理,常常可以用三个词来勾勒;它拥有最简单的节奏感,一说起来就朗朗上口,停不下来;它也没什么特定框架,话题爱好者们可以任意揉捏,创造出更多形态......

 

实则,“三好体”是三好网精心酝酿的一轮品牌营销。话题的广泛传播和网民的深度参与,意外成为了这个料峭深冬具有温度的一场接力。

在此,记者通过对三好网品牌公关总监王辰的采访,试着从多个方面,剖析三好网本轮营销的精彩之处。

一、营销广度

细数参与传播的网红大V所在的细分领域,三好网的本轮营销覆盖到了大部分深度活跃的网民,而这批网民正是最愿意主动去转发和充当UGC的群体。

在这轮“三好体”热浪中,有“网瘾少女的追剧日常”、“我的偶像是二哔”等娱乐领域大V,有 “我的旅行小马甲”等旅行达人,有粉丝互动能力极高的“关爱智障儿童成长”、“我的前任是极品”“正常人办不出这种事儿”等搞笑自媒体,有“喜马拉雅APP”、”网易考拉”等知名互联网品牌,也有“吃喝玩乐在北京”、“深圳第一”等地域类大号……

“三好网所在的K12领域,其服务是国民刚需,几乎无人不是受众,在营销上不需要特别框定标靶。保证受众的多和广,激发受众的潜在心理需求,成功打造三好品牌的传播效应是切实目标。”王辰说。

而各领域大号的深度参与,保证了三好网这轮营销的分散性。多领域大号的植入,无形之中提升了营销覆盖的受众池,也能够在之后的裂变中得到更好的效果。

 

二、营销深度

王辰告诉记者,“三好体”的营销深度在于它的话题延展度。

一个好的文案,除了需要创意,也要考虑到弹性,至少要顾及最大公约数。

“三好体”是一个既可阳春白雪,美酒咖啡,也可下里巴人,生姜大蒜的话题。所有人都能将“三好”的营销概念代入自我的日常生活之中进行创作,避免了产生阶级优越和情感割裂。


有了这样的延展度,网民可以赋予“三好体”更多层次的生活体验和情感。这是一个强调自我意识的时代,所有人在讲求调性,“三好体”成为一个情绪的泄洪口。网民或是吐槽,或是期盼、或是祈福、或是自我标榜,总能找到一个情绪点,通过诠释“三好”宣泄而出。而情绪,永远是传播狂潮的第一推手。


让话题有温度不容易,做到了,就更多了一重深度。

 

三、营销效度

消费升级时代,人们最铁得下心去升级的,其实是教育。


十八线小城的人,连教育资源都稀缺;三四线城市的人,绞尽脑汁把孩子送往更好的城市;一二线城市的人,则在天价学区房前望而却步。


发展不平衡带来的教育资源不平衡,是现实,也是痛点。这种痛是每个人即将经历或正在经历的,围绕痛点的营销,能引来更多的感同身受。


如此,即便是讲求广度和热度的营销,扩散到与痛点相关的社群和圈层时,就能够得到沉淀和转化,体现效度。


二者缺一不可:如果传播得不够广,就传递不到太多社群;如果营销点不够“痛”,就难以激起共鸣。


三好网本轮营销恰好都做到了。“三好体”在线上已然是广为转发和生产的热点话题,而K12教育,则是所有人看到都会觉得“这事和我有关”的一件事。


只要这么一想,从潜在客户到客户的转化,就已经开始了。

四、直播问答


与花椒百万直播的合作,值得单说。


不仅仅是因为前面提到的三个维度,直播问答节目同样都做到了,还因为它实现过程的独到之处。


在营销的广度上,直播问答节目的受众涵盖各领域全行业,对参与问答节目也有着更强烈和直接的诉求,称得上是全民营销;


在营销的深度上,直播问答节目需要受众紧盯屏幕、聚精会神。这种在网络时代难得的注意力深度聚焦,称得上独特的价值。


在营销的效度上,三好网复制了“备考──考试”的过程,通过“提前押题”提高了装机量,挖掘潜在客户,再通过答题加深服务印象,实现新用户留存。

事实上,透过和网红大号、直播问答的多维合作,三好网几乎可以覆盖所有年龄段的父母,并在他们心中留下痕迹,这一抹痕迹就能产生无穷的可能性。


王辰说,“在品牌营销上,我们最看重的不是短期内带来多少用户,期待的是增加品牌的认知度、影响力与公信力。能在人们的记忆里放进一个商业产品并让他们接受,在这个来去不留痕的信息时代,显得弥足珍贵。”


综合来看,三好网的这轮营销范围广、深度高、互动性强、效果好,为三好网品牌带来了更全面的知名度,也展现了一个积极、正面的年轻化企业形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