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好网牵手花椒 学霸们与直播答题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     2018-1-29 12:55:00
 

最近,不少家长的朋友圈都被直播问答的分享刷屏,这场因“撒币”激起的全民狂欢,大大激发了人们重拾“知识点”的热情。


1月25日,一场直播答题把我们带回到校园时代,上演最纯粹的学科知识较量。


1月25日19点30分,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三好网与时下最火爆的花椒直播《百万赢家》合作,推出了国内首个“中小学教育专场”。此次直播答题中,三好网单场撒币1,000,000元,众多同学成功答对全部题目,瓜分了百万奖金。


早在当天下午,《百万赢家》出题官、知名主持人就发了条微博:学霸有三好,大考小考难不倒;李好有三好, _________?你能答出来么?


直播还没开始,这款“三好体”就在微博引发了热议,激起答题爱好者们的模仿。


三好网成立于2014年6月,专注于为中小学生提供在线1对1的个性化教学,一直在业内占据领先优势,创办至今已是一个拥有百万用户,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实际上,熟悉三好网的学生和家长们,对“直播”并不陌生。三好网推出的智能教学硬件“好学宝”,可以和一切屏幕(PC、笔记本、IPAD等)进行连接,只需要30KB的网速,就可以完美实现老师学生之间在线上教学中,对“面对面听课”和“实时动笔写”的要求,真实还原线下教学场景,确保学习效率。


作为一家K12领域的在线教育公司,三好网与直播答题这种具有娱乐性的节目进行跨界合作,也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实际上三好网的这种跨界,与其长期深耕教育、专注知识的形象高度契合,也是其激发学生学习乐趣的一种尝试。


在人们的印象中,学科知识的学习过程其实是略显枯燥的,想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是很难的。而三好网利用教育资源共享的核心优势,将学科知识融入直播答题,实际上也在探索寓教于乐的模式创新。


直播答题的过程,既带年轻人易于接受的互联网娱乐氛围,也考验着答题者的反应能力、知识基础和心理素质。


根号81的算术平方根是几?在白菜叶肉细胞中,具有单层膜结构的细胞器是?


这些涉及到初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历史等9大学科知识的问题,成年人短时间内很难作答的问题,却恰恰是学生们日常接触到的。此外,三好公开课还安排了覆盖30%考题“泄题直播课”,避免学生们遇到知识盲点。游戏过程的前后,都体现着夯实“知识点”、拓宽知识面的细心设计。


这种学习模式的探索,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也会获得家长群体的认可,令三好网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目前,花椒直播是中国体量最大的直播平台,用户数已突破2亿,其有奖问答直播《百万赢家》可以吸引百万人同时参与。这场问答不仅吸引了广大中学生群体参与,同样会引发都市白领、城市中产的广泛关注,进而增加了潜在用户。


对于深耕垂直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而言,如何以恰当的方式参与社会热点,一直是个焦点问题。三好网这次创新的营销,选择了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也贴合自身的特质,同时兼顾了细微之处的设计,无疑值得借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