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奇迹男孩》公开课温情上线 每个“奥吉”都应被温柔以待
来源:     2018-1-22 13:39:00
 

   近日,温情励志电影《奇迹男孩》在国内公开上映,小男孩奥吉的传奇故事如同冬日里的一盅暖汤,其中的爱与善良让人馥郁酣畅。

  作为一部讲述爱与成长的教育大片,该电影也成为中国小朋友学习英语的极佳教材,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专门为此推出了《奇迹男孩》电影赏析公开课,以“正确和善良哪个更重要”为主题,通过北美外教对电影情节和经典台词的生动解读,让孩子在电影与现实之间领悟爱与被爱的含义。这次教育意义非凡的电影公开课也受到了学员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近1.5万学员参加了这节课程。

  早在电影上映之前,VIPKID就为孩子和家长放送了3万张影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与教育的力量。在本次公开课上,北美外教一开始就提出了问题:“This boy will be your new classmate. What would you do?”(如果这个孩子是你的新同学,你会做什么?),这个提问让孩子的角色摇身一变,从旁观的观众变成了主人公奥吉的同学,让孩子能够设身处地体会到电影中孩子们的心理,学会在类似的生活环境中尽可能做出善良的选择。

  北美外教提出的这个问题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我们身边不乏很多像“奥吉”这样的身体或者心理不完美的人,甚至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并不完美,学会接受人生中的“不完美”,并对“不完美”的人温柔以待,才能够消除内心的自卑,获得他人的善意和帮助。

  公开课还通过电影情景再现,让孩子们学会站在他人立场上思考问题。在介绍Auggie被同学嘲笑和欺负的时候,北美外教会对小学员提问“How dose Auggie feel now?”(奥吉心里会怎么想?),并列出备选答案“He does not care?”(他无所谓)和“He is so sad.”(他很难过)供小学员选择,让孩子们能够站在奥吉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从而达到共鸣,并学会善意地对待生活中的挫折。

  此外,公开课也将电影中的“亲情”概念再次放大,让家长和孩子们通过重温奥吉与妈妈对话的时刻,学会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更好地与对方沟通,表达对彼此的爱意。在公开课台词赏析的部分,奥吉由于在学校受到嘲笑和欺负而伤心,妈妈则安慰奥吉:“You are not ugly, Auggie. Because I am your mom, I know you the most.(奥吉,你一点都不难看,因为我是你的妈妈,是最了解你的人)。”朴素的台词将母亲的良苦用心刻画得淋漓尽致,也让孩子更能体会亲情的珍贵。

  “这次的公开课对于孩子的教育意义很大”,孩子妈妈李女士表示,“电影中有很多富有教育意义的情节,但是只看一遍孩子不能够完全理解,VIPKID的公开课将电影情节摘出来,通过提问让孩子能够真正感受到善良,感受到亲情,这样特别好。”还有家长表示,自己家的孩子在上完北美外教的公开课之后,还想再去看一次《奇迹男孩》,与奥吉做朋友。

  在孩子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鼓励孩子观赏英文电影,提高他们的欣赏能力,有助于让他们真正对英语产生浓厚兴趣。著名教育学家朱永新也认为,真正的好的教育,是让孩子首先感受到安全感与爱,其次是让孩子学会表达被爱的需求与爱他人的需求,再次才是静态的知识传递。可以说,VIPKID鼓励孩子和家长一起观看《奇迹男孩》,并设立公开课对电影进行深刻解读的方式,不仅让“自信勇敢、选择善良”的内涵深深刻在了孩子的心里,也实现了“爱商培养”与语言教学的完美融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