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永雄投资捐建的新化接龙小学选调教师前往师大附小跟岗研修
来源:     2017-9-20 14:44:00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震撼另一个灵魂。愿我们用微薄的力量,为农村教育做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近日,为永雄集团母公司长沙永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永雄投资”)全资捐建的新化县接龙小学选调的第一批11名教师到湖南师大附小正式报到,开始了为期一年的跟岗研修,受到该校党政校务班子的热情欢迎。
  接龙小学是由永雄投资捐资1000万元与新化县人民政府、湖南师大附小三方联合共建的新化县重点建设小学,创新了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联合办学新模式,是永雄投资董事长谭曼回馈新化家乡的公益扶贫项目之一。目前,接龙小学校园建设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教师选聘工作也已初步完成,预计将于2018年9月1日招生上课。
  2017年上半年,永雄投资向新化县人民政府捐赠教育项目签约仪式在新化县政府隆重举行。
  “师大附小给我们安排的学习非常详细周到,导师也是各科最优秀的骨干教师,非常感谢谭曼董事长、新化教育局及师大附小,给了我们如此好的学习机会。”作为选调教师团的一员,李妃老师感慨万千。她表示,带着沉甸甸的使命来到师大附小,此行任重而道远,她将虚心求教,不负众望。
  据悉,这批选调教师将在师大附小跟岗研修一年,系统学习师大附小专门为他们编制的跟岗实践研修方案,其中包括师德师风建设标准、班主任事务性工作及要求、教学工作常规要求、学生课堂常规要求、学生作业书写要求等培训内容。在此期间,永雄投资除负责选调教师的全部住宿费用外,还将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正式履职后,永雄投资还将给予优秀教师相应的奖励。
  “谭曼先生是一位颇具情怀且成功后不忘回馈家乡父老的著名企业家,为了能让家乡的孩子从小也能享受同城市孩子一样优质的教育资源,接受最先进的教育理念,他多次与附小协谈,希望附小能够帮助他实现心愿,为接龙小学培养师资。”师大附小校长易冰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大爱情怀的公益行动,师大附小愿意与谭曼携手共同援助新化教育,将师大附小拥有的教育管理和教学优势,为接龙小学提供可共享的无形资产,为全面提升接龙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教学技能技术等智力支持。“我校将对参加培训的教师的教育教学跟进指导,并安排专人对接辅导,目前已对选调教师的跟岗工作做了精心周密的部署安排,希望新化来的老师们有在这里生活好、工作好、学习好。”易冰说。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我一直期待新化的孩子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和大城市孩子同等的优质教育。”作为土生土长的新化人,自1995年以新化县一中文科状元考入湘潭大学后,谭曼一直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志在培养和造就更多服务于社会的优秀人才,并不遗余力地投身新化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扶贫先扶智,致富先修路。除全资捐建接龙小学外,谭曼还先后在新化县大熊山中心学校、新化县一中、新化县六中设立奖助学金,累计发放金额近百万元;捐资25万元建设上梅镇接龙村“亮化工程”,改写接龙村没有路灯的历史;为新化一中购置价值30万多元的全新现代化办公卡座;为新化上渡中心小学等七所学校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课桌共计1600套等。今年起,还将连续5年,每年捐赠60万元,资助新化县中小学名优校长培训计划;连续5年,出资百万,资助新化县高考文科振兴奖励计划。
  此外,永雄投资还先后在湖南师大、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等多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奖学助学捐赠。今年5月,该公司还出资上亿元捐建了全国首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在国家大力倡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致力于推动国家信用立法与信用体系理论研究。(通讯员/杨柳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