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波:以科学建模的教学方式激发人脑潜力
来源:     2017-9-15 11:34:00
 

“没有懂得如何记忆,贯通知识的时候,或许一整天你看10页书都可能觉得吃力。一旦你的大脑通过科学方式挖掘潜力,脑神经对外界认知过程和方法发生了改变,你的想象力、创造力作用于视觉、听觉、触觉,一天看10本、20本的书籍都会非常轻松愉悦。”2017年9月12日,江波在深圳醒狮龙成教育机构举行的家长沟通会上说,“教育的进步,归根结底是为思想与行为的进步,怎样才能让思想与行为获得长足的发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改变大脑神经元对外界感知的认知模式,影响人类思想与行为信息的发出与接收。”

不是笨只是没有找到启迪智慧的好方法

10岁小茹一年前上三年级,那时孩子因为英语、语文太差,成为家里的头等难题。

“记不住,学起来非常吃力,看到别的孩子那么厉害,她不行,有时真怀疑孩子是不是没有语言天赋!”小茹妈妈回忆道,去年小茹在班级里的语文和英语成绩名落孙山,每次考试阅读和作文都要扣去一半分值。一被通知开家长会,孩子、家长都紧张。

“直到去年10月份遇到了江老师,接受江老师通过用科学建模的方式激发孩子脑神经,提升记忆力、创造力的培训。没想到,学习过一个月,小茹背单词和编故事的能力一下子就得到提升了,现在阅读理解和作文基本只扣3分。”小茹妈妈说。

据小茹妈妈透露,阅读能力和记忆力的提升是让她最为惊喜的地方,“小茹现在最好的时候可以一目十行,每天看三本书准确讲解复述没有问题。而且数学也更好了,心算、数独基本是一看就会。”小茹妈妈颇为感慨的说,“如果不是自己亲历所见也不敢相信,原来自己的孩子可以比其他孩子的认知、学习能力更好。”

与此同时,因为学习成绩有了改善,学习能力提高了,小茹更自信了,更爱学习。“暑假里,孩子一有时间就喜欢去书店。江老师也非常喜欢带孩子们去书店练习认知阅读,每次读完孩子都会和我们分享。”

8月26日,小茹和妈妈去书店遇到大风大雨。孩子脱口而出的一首诗让妈妈叹为观止。“人有不行必有行——狂风暴雨下不停,呼风唤雨我能行。小小脚丫走天下,人又不行必有行。”

小茹妈妈认为,江老师不仅让他们作家长的明白了,每个孩子都是智慧星,只是没有激发其潜力的道理,更重要的是孩子学到的科学认知、记忆方法终身受益。

江波老师表示,没有笨孩子,每个孩子可能擅长的领域不同,比如有的孩子对绘画更具吸引力,所以在接受了科学建模的教学方法后对色彩、空间更敏感,而有的孩子对文字、节奏、四肢协调能力等提升更突出。

记者看到江老师的科学建模教学课本中包含了有三维元素的立体空间图、数独、唐诗宋词、英文字符等内容。江老师说,孩子们的进步其根本原因是,他们脑神经被激活了,而学习内容起到了启迪心智的作用,他们感知世界的能力提高了。

科学建模的教育方式是为“授之以渔”

思维敏捷、举一反三、想象力、创造力……这是江老师在谈及科学建模激发人脑潜力教学方法过程常说的关键词。

江老师认为,过去孩子的学习差是因为用脑方式不科学,只有科学用脑,真正激活大脑的能力,让大脑通过训练使各种神经系统之间的信息传递更通畅、快速,孩子的潜力才能获得充分发挥,效率也才能得到提升。

“科学建模的教育就是希望让孩子们少走弯路。”江老师坦陈,做了多年中学老师,深知学习难的困扰。所以,多年来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研发出一种可以让孩子们永久受益的方法。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可能很多人并不能完全理解我们用科学建模的方式去构建大脑认知体系的做法,但是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参与,我的方法可以让他们终身受益。”江老师自信的说,“来深圳的这一年多,我培训了数百名名学生,平均年龄大概在11岁左右,最大的16岁。我见证了这位16岁同学从初三年级一百多名慢慢升到班级前十,最后自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深圳高级中学,目前名列班级前三。最小的孩子七岁,她空间感知能力很强,特别是对房屋设计,一个待改造的旧图放在她面前,她基本可以马上反应出一个动态的改造图,并绘制出来。”

颇带天才能力的学习后状态,让我们不得不惊讶科学建模教学方式介入后对人体大脑所带来的正能量。

江波表示,他希望科学建模的的思维学习方式可以改变一代人,让他们获得更自主掌握生活和学习能力的机会,跳出传统化教育的束缚,激发潜力,获得长足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