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外联出国:中国人留美工作中签率不到十分之一
来源:     2017-9-14 17:09:00
 
         美国哈佛,全球最熠熠生辉的高等学府之一。对许多中国学生来说,考入哈佛是梦寐以求的心愿,似乎只要被哈佛录取,就能顺理成章地实现留在美国的梦想。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留美梦远比他们设想得复杂和困难。外联出国一位客户、哈佛高材生的真实经历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再一次提醒大家,要去美国求学、工作,有一张绿卡傍身才会一马平川,否则将注定充满坎坷和血泪。

 

 

真实故事:哈佛高材生留美血泪史

 

李清(化名)是外联出国的典型客户。在国内读了四年金融专业本科后,经过各种努力,李清成功收到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研究生录取通知,踏入美国的大门就此打开。求学固然辛苦,但凭借着哈佛研究生的学历背景和在校期间的实践经验,得到了一家在纽约华尔街的名企的面试机会。

 

一切看起来是如此一帆风顺,李清顺理成章地认为自己可以从此留在美国,彻底实现梦想。然而接踵而来的事实无情地击碎了她的幼稚想法!

 

由于疏忽,李清直到临近面试才知道,国际学生想要在美工作,必须获得留美合法身份,最为常见的办法是申请H1-B工作签证。后知后觉的她这才杀入申请工作签证的大军。

 

李清一直以为,自己有哈佛金傍身,申请工作签证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在了解了近些年的情况后才知道,自己太想当然了。毕业后,她拿着有效期一年的OPT签证(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由雇主担保,战战兢兢地向美国移民局提交了第一份也有仅此一次机会的H1-B申请。很不幸,李清并没有中签。

 

记者采访了外联出国顾问集团美国项目部总监刘佳妮女士。刘总监透露,由于H1-B申请人数连年暴增,美国国务院决定采用抽签方式发放工作签证配额,中签率屡创新低,尤其是中国大陆学生的中签率更是低至9.7%

 

对李清和她的家人来说,这简直是一场噩梦。在OPT签证过期后,她灰头土脸地打包行李,带着懊丧离开了美国。她始终心有不甘:为了留在美国付出那么多,难道就因为这样和自身努力毫无关系的原因离开?

 

李清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回国后,她通过父母朋友的介绍,找到外联出国咨询,发现用投资移民的方式可以最快重启美国梦。最后,李清选择一个房地产项目投资50万美元,喜出望外地在仅仅一年后就拿到了移民签证,再次回到了纽约!两年后,她将顺利获得永久的美国绿卡,50万美元投资款也将全额返还。

 

 

留美捷径:尽早办一张绿卡

 

李清的故事证明,想要留在美国,一张绿卡是多么重要。事实上,如果尽早办理移民美国,从此留学及就业也将一马平川,享受美国公民同等待遇,赢在起跑线。

 

1、自由选择公立学校或者私立学校,本地居民可享受13年免费教育。

90%的美国公民选择让子女入读公立学校,优秀的公立学校课程设置严谨,课外活动丰富,教育质量优良。而留学生只能入读私立走读或寄宿学校,需要支付昂贵的学费外,顶级的私立学校更是限制国际生的录取率。拥有一张绿卡,则可自由选择入读公立或者顶级私立学校。

 

2、优先入读名校,录取比例是国际留学生9倍。

美国大学每年的留学生招收人数仅为总招生数的10%-15%,而绿卡持有人作为本地生身份申请拥有比留学生高9倍的机率进入美国知名大学,同时专业和研究选择不受任何限制,公立大学的学费更是仅为留学生的1/3

 

3、优先获得世界500强实习和就业机会。

多数留学生都希望毕业后在美国拥有相关工作经验,但作为外国人,毕业之后必须申请工作签证才可留美就业。近年来,美国工作签证申请大幅超过签证配额,美国移民局通过抽签方式,中签率仅1/3。作为国际生,在校期间的工作和实习同样受限制,众多留学生因无法找到实习机会,缺乏工作实践机会,使毕业后更难找到工作。而绿卡持有者不但可以优先进入全球500强知名企业工作以及实习,而且换工作时也不会因为工作签证的问题而有任何顾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