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听力学的当下与未来
来源:     2017-9-12 20:13:00
 

听力学的当下与未来 

  听力学是在耳科学基础上伴随着生物学,生理学,物理学,医学,电声学,计算机技术,语言学等学科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它以探讨和研究人类的听觉生理,病理及康复为核心,以维护人类健康和正常交流为目的。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近年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据估计,全世界有3亿6000万人失聪(世界卫生组织,2017),他们的不幸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患者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健康和生活品质。2030年,听力损伤将被认可为全球范围内15项主要负担疾病之一。尽管该项疾病会对社交能力、心理、认知能力和健康发展都产生各种各样的负面影响,但听力丧失常常会被错误的认为是衰老的一个自然过程。

  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西方国家,听力学对应的职业——临床听力医师已经成为当地社会最流行并且薪酬最丰厚的十大职业之一。临床听力医师在诊疗过程中,采用科学的方法,利用先进的设备和手段,为听力障碍患者提供临床检测,分析诊断,治疗,康复教育,助听器材验配等服务,以提高患者的听力和生活质量。

听力学的当下与未来

 

  澳大利亚的听力诊断,康复,教育和研究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位于麦考瑞大学校园内的澳大利亚国家听力中心(Australian Hearing Hub)的规模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澳大利亚听力学的发展对澳大利亚人工耳蜗的科研和生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麦考瑞大学的临床听力学一直处于当今世界发展得最前沿,在全球有着极高的学术地位。学校拥有听力学领域全方位的研究项目,并得到了澳大利亚听力合作研究中心,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委员会,以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多个国际权威机构的赞助和支持。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设施,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儿童MEG设备(脑磁图成像设备)以及南半球唯一的消声室。同时,麦考瑞大学校园内拥有自己的语音和听觉诊所,该诊所向公众开放,为所有年龄段的人士提供诊断、康复治疗以及其他相关的听力服务。大学的研究人员大都是一线的临床听力学医生,因此,这里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该领域前沿专家前来进行研究和教学。以临床支持研究,将研究应用与临床,一直是麦考瑞大学听力学科的发展理念以及其拥有世界领先地位的原因。

  除了对公众开放的诊所,大学校园内,还拥有澳大利亚听力研究中心(AHH)。该中心由麦考瑞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教育投资基金共同创立,旨在提高听力,交流或精神疾病方面有障碍人士的生活质量。这里汇集了澳大利亚领先的研究学者,健康管理医疗机构,以及其他相关组织。极大地推动了临床听力学领域的研究,教育和创新。这也是澳大利亚唯一的一个跨领域多学科的听力健康研究中心。

听力学的当下与未来

 

  麦考瑞大学不但拥有完备的硬件设施,更是拥有自己核心精英的教师团队,学者们技术过硬,且行业经验丰富。David McAlpine教授, Catherine McMahond教授以及Mridula Sharma 教授都是业内知名的专家,并且积极与国际上许多大学,企业以及研究机构合作,使得麦考瑞大学的临床听力学一直能够站在世界领域的最前沿。

  与大众的认知不同,临床听力学,不仅仅限于医疗用途的应用,它更可以帮助人们改善日常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最新的研究表明,教室内音质不好会影响儿童接听、注意和处理语音的能力。一旦这些能力受到损害,就会导致学习效果不佳和教育效果不好的风险增加。麦考瑞大学听力学主任Catherine McMahon教授,正在与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教育部合作开发一个听力相关应用软件,用来帮助教师评估他们的教室中的声学效果。通过使用该应用程序,教师可以在教室里通过改变家具位置,以及地板空间等方式,找到最佳的听力效果,以增强学生课堂的听力环境。该听力应用程序已经可以从iTunes商店下载,并已经开始通过听力合作研究中心(Hearing CRC)以及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教育部对老师进行相关培训,同时一些听力有障碍的儿童家长也已经开始使用。

  鉴于麦考瑞大学在临床听力学领域的突出贡献与成就,澳大利亚国务部长和前总理都曾到访于此,并表示对麦考瑞大学听力学领域各种设施印象深刻,同时肯定了听力学产业走向合作的重要性。 澳洲政府期待未来麦考瑞大学能够与政府紧密合作,以确保大学的各项创新,实践,研究计划可以得到实现。此举也让麦考瑞大学的听力研究中心出现在了澳大利亚全国性报纸《澳大利亚人》的封面上。

听力学的当下与未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世界将有11亿年轻人会面临由不正确的用耳习惯导致的听力损伤,这其中并不包括自然听力衰退的老年人。而在澳大利亚,每六个人,就会有一个人受到听力损失的影响,该数字将会在2050年增加到四个人之中的一个。听力损失,将对患者本身,以及周围的人群生活质量产生深远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同时统计到,全球经济每年总花费约7500亿美元用于解决听力损失问题。听力学对于当今世界的影响不可小觑,值得国内所有相关领域的医疗机构和研究部门重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