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求真务实 锐意创新
来源:     2017-8-21 17:57:00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开展2017年暑期锦州地区学生工作调研与家长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7年辅导员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同时也为了学习兄弟高校学生工作经验,探索学生工作新途径、新方法,7月11日至12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赴锦州地区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与锦州地区家长座谈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赫兵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加强学生工作交流 拓宽学生服务思路

7月11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赴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康昕,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刘刚书记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赫兵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辽宁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交流分享了学院在学生宿舍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学业规划与指导、团学组织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综合素质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党委副书记赫兵对辽宁工业大学的学工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以及鲜明的育人特色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并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学业警示帮扶、新生入学教育与毕业生离校、学生养成教育、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交流。

随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调研团队深入辽宁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生活区,对安全文明宿舍创建、辅导室建设进行实地走访,并对辽宁工业大学辅导员进公寓、思政教育进宿舍、宿舍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给予高度的评价。在调研交流中,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促进两校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高。

 

搭建家校沟通平台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7月12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锦州石油宾馆召开2017年暑期锦州地区家长座谈会。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锦州地区家长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家长座谈会。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党委副书记赫兵对参会的锦州地区学生及家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今年学部学生在就业、考研、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通报。关于如何度过大学后续的时光,赫书记对在场的学生及家长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要继续注重学习。在大学期间,学习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又要学习专业技术操作;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精神面貌。学校高度重视增强大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养成教育,学生家长要与学校一道共同配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三要积极参与课余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课余时间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课余文化生活对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重要的作用;四要了解学校奖助贷相关政策,有效解决实际难题。学校已建立了“奖、助、贷、勤、补”的全方位资助体系,为贫困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保障。此外,赫书记还在毕业证、学位证、英语四级证,考试违纪、考研、就业、学业警示、校园贷等方面做了强调。

接下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家在锦州地区的2017届毕业生化工1311邹恩宝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做了讲话。邹恩宝同学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十八期学雷锋示范班学员,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今年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在专业学习、能力锻炼、评奖评优、入党、考研等方面经验与收获,并谈到自己如何在求职以及考研中受益于学生干部经历,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邹恩宝同学鼓励在场的同学要培养“五种素质”,即过硬的学习本领、较强的个人能力、锐意的创新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

 

会议的最后,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全体辅导员分别为在场的各位家长介绍了学校日常管理制度、四六级考试、学业警示帮扶、早操、宿舍、晚自习等方面,并对家长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此外,辅导员还为在场的学生留了特殊的暑假作业“帮父母做家务,学会做一道菜”。会后,一名学生家长对其辅导员说到:“没想到这次家长会能给我这么大的惊喜,家长会给孩子很大的触动,使孩子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感谢学校和辅导员老师千里迢迢给予家长和老师沟通的机会,学校很重视孩子的成长,谢谢!”

本次暑期锦州地区学生工作调研与家长座谈会起到了凝心聚力、同频共振、致力发展的作用。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也将立足实际,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围绕学校学生工作中心,大胆突破,锐意创新,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于江 黄春雷 /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