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0-3岁获得幸福,在30岁分享成功喜悦
来源:     2017-7-20 16:27:00
 

科学研究表明,0-3岁是孩子智商情商、身体和心理发育最为关键时期,家长要把握孩子黄金发展阶段,关注孩子身心的发展,给予孩子其成长所必须的滋养,提供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获得幸福感。

 

如何在孩子成长中让孩子体会到幸福MoreCare教育专家Michael给予解答。

 

一、要滋养孩子的身心,也要修枝剪叶

在成长初期,孩子的心灵需要足够的滋养。同时,为了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心理安全感,父母要时常给予孩子轻柔的拥抱和抚摸,让孩子感受到满满的爱。另外,在给予孩子爱的同时,也要规范孩子的行为,帮助孩子立规矩,教导孩子明白以及遵守一定的界限,学会保护自己、不伤害别人,不破坏环境。

 

二、要陪伴孩子,也要将陪伴做的更有幸福感

高质量的陪伴能够让孩子更有幸福感。所谓高质量的陪伴,就是尊重孩子的兴趣,全身心的和孩子在一起,陪孩子一起经历、一起体验。比如陪孩子玩布娃娃,相对于直接给孩子买娃娃玩,与孩子一起亲手制作一个娃娃,让孩子参与到娃娃的缝制、清洗、晾干等过程中,会让孩子更有幸福感。一方面,在当下的参与中,孩子有一种成就的幸福感;另一方面,当孩子长大后回忆起来,也会觉得这是一段有温度的幸福时光。

 

三、要给孩子以成人榜样,也要为孩子的不同深深祝福

气质类型是天生的,它没有好坏之分,无论你的孩子是什么气质类型,是内向还是外向,都应该尊重和接纳孩子,给孩子做榜样,而不是强迫孩子成为自己期待的样子。比如一对外向的父母和一个内向的孩子,当遇见熟人时,父母可以主动给孩子示范如何打招呼,并表明虽然宝宝没有说话,但知道宝宝也在打招呼;而不是强迫孩子去打招呼。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赠送给父母的最珍贵的礼物,这个礼物会随着岁月慢慢展现出他独特的模样和魅力。这与父母的预期可能稍有不同,试着理解、尊重、接纳、支持和鼓励,让孩子成为最独特的自己。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孩子教育问题欢迎来参加7月23日MoreCare夏季育儿宣讲会,扫描海报二维码参与活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