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作业帮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独家在线教育合作伙伴
来源:     2017-7-19 12:26:00
 

据相关数据显示,全世界有大约6700种语言,但超过一半的语言处于濒危境地,每两周就会有一种语言消失,随之湮灭的还有宝贵的文化财富。为在世界范围内更好的保护语言的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全球说发起主办“多语言冠军挑战赛”(Language Champion Challenge)”大赛,作业帮作为本次活动独家在线教育合作平台,将开通活动线上报名通道,旨在搭建青少年跨文化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桥梁。

作业帮积极推动青少年母语文化保护

随着在线教育生态的形成,它能有效提升用户的学习效率。在线教育企业必须打破思维与体制的束缚,从市场、老师、学生等多个角度审视问题,走向更广阔的教育空间。如此才能满足社会需求,让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而语言作为学生接受教育的启蒙老师,在每个人的成长路上扮演着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中国的中小学阶段,共有约2.1亿名中小学生。作业帮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其覆盖2亿青少年学生用户,其目标用户对语言的保护和传播有积极推动作用。届时,作业帮将整合其线上线下资源,利用其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优势,以响应“世界母语日”倡议,在全平台积极弘扬母语文化,为中国青少年加强保护和传承自己家乡方言,支持母语教育,积极推动促进语言和文化多样性的健康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高层到访作业帮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英德拉吉特·班纳吉Indrajit Banerjee携其相关同事到访作业帮参观。他表示举办2017多语言冠军挑战赛旨在为全球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多语言学习和跨文化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青少年的全球视野、创新意识和人文精神。此次大赛试点选定在中国,旨在与世界同步推广母语保护的知识和理念。他认为,作业帮通过技术化打造更高质量的教育内容,还倾力为中国青少年语言文化的培养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这也使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作业帮在弘扬和推动母语文化发展上的影响力高度认可。

 

 

右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德拉吉特·班纳吉      左图:作业帮CEO侯建彬

他强调,经济发展带来对教育投入的增加,居民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政策的开放,使与国际交流增多,促进了多语言学习的需求。而方言的科学保存和保护也变的越来越重要,地方方言作为一种不可再生、不可复现的资源,一旦失传是无法再造的。为了更好的保护地方语言和母语文化,“多语言冠军挑战赛”(Language Champion Challenge)”应运而生。

据了解,“多语言冠军挑战赛”(Language Champion Challenge)”以“母语是认识世界的一扇窗”为主题,中国国籍参赛者、华人华侨使用家乡方言,外国留学生使用普通话表述,以录制自我展示3分钟视频方式参赛。届时线上语言能力挑战、主题演讲及多语言才艺秀比试等方式对选手进行综合考察。

国际性大赛评委阵容强大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性大赛,本次活动的评委阵容强大,他们将由国内外大学、语言文化研究机构、媒体代表以及相关国家驻华使馆的专家和官员担任。其中,评委会主席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全球说共同选定。作为国际级别的活动,本次大赛,除了颁发冠军、亚军、季军外,还将颁发特色奖项: 语言文化创意奖、杰出表现奖、卓越贡献奖、推广大使个人贡献奖,以此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和推动保护世界语言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近半年时间,线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7月17日至9月30日,线上初赛2017年10月3日-10月31日,线上复赛:2017年11月9日-12月30日,线上决赛: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31日,巴黎颁奖典礼暨才艺展为:2018年2月7日-10日。而本次活动的竞赛组将分为四组,它们分别是高中生组、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海外侨眷组。竞赛语言包括汉语(普通话及方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等。通过本次活动的规模,可以预见“多语言冠军挑战赛”(Language Champion Challenge)”将是一项真正的全球化语言竞赛活动。

名人助阵 保护母语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是本次大赛的形象推广大使。他对地方语言的保护和弘扬非常的重视,两年前,他独自出资465万,在湖南发起了一项方言调查“響應”计划,“響應”其实就是对应“乡音”这两个字。他们计划用5年到10年的时间,对湖南53个调查地的方言进行搜集研究,用声像方式保存方言资料,进行数据库整理后无偿捐献给湖南省博物馆,作为湖南省博物馆永久的人文类史料保存起来。可见,对母语文化的传播和保护在中国正在逐渐的渗透到大家身边,相信这一艰巨任务也将通过“多语言冠军挑战赛”(Language Champion Challenge)”使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其中,积极推动母语文化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