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星火燎原 爱心相助——光华浦东师生前往云南支教
来源:     2017-7-17 15:00:00
 

小暑刚过,炎炎夏日正式开启。当学生们开始享受暑假的时候,光华浦东的师生们来到了云南边境与缅甸接壤的一个小村庄:云南普洱西盟,开始了为期5天的支教工作。

2015至2017年,光华浦东的老师们都带着参与爱心助学项目的学生们在暑假开始之时,前往云南普洱新厂镇支教。

 

Role Play? 站上讲台获益更多

手拉手爱心助学项目是光华浦东发起的一个长期慈善公益捐赠项目,为期三年。主要形式为每月捐赠200元给云南地区贫困学校的学生。项目由学校发起招募,家长和学生自主参与。光华浦东发起这个活动后,共有12位家长,4位学生参加了爱心助学,20位云南贫困学生获得了资助。

云南支教是手拉手爱心助学项目的衍生活动之一,想要获得支教机会的学生需要通过报名、面试、成绩考核、模拟试讲等环节后才能最终选拔成为“支教小老师”。他们将与老师们踏上旅程,在偏远的贫困地区,扮演教师的角色,为大山那边的小伙伴们上几堂生动的课程。今年,光华浦东的支教小组共有12人参与,除了2位随行外教老师之外,10位学生分为5个小组,每组两位学生。


星火燎原_爱心相助——光华浦东师生前往云南支教

光华浦东的学生们在新厂镇中小学讲课

 

薪火相传——火堆众筹平台诞生

“授人予食物与钱财,不如授人予知识与理想”。短短的支教生活让这些依然在象牙塔里的孩子们感触良多,他们看到了命运的不公、生活的困难、求学的艰辛。然后更多的,他们也看到了大山深处那些求知若渴,渴望读书改变命运的孩子们,甚至是同龄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绵薄之力亦可力挽狂澜。光华浦东的学生们知道,短短几天的帮助不会产生持久的效果,他们想留下的不是感动过后的无动于衷,而是实际行动上的呐喊和支持。因此,火堆众筹平台诞生了。火堆众筹平台是光华浦东学生基金会发起的,光华浦东的学生们利用这个平台,为贫困地区的小伙伴们筹集更多的爱心款项。学生们利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不厌其烦走上街头,在商业街、火车站、图书馆等地售卖云南普洱茶叶,并从中总结得失经验,这不仅是在帮助实现别人的梦想,也是自我人生阅历上丰富多彩的一笔。目前,该平台获得了学校的支持,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轨

马云曾在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捐赠2000万美金设立奖学金,以报当年知遇之恩。“我们的确需要很多聪明人,但我们更需要有担当的人,为社区、社会、国家和世界承担责任的人。”

今年已是光华浦东推进该项目的第三年,家长和学生的参与度之高也是老师们始料未及的。正如光华浦东的校训所说:责任、真理、原创精神。这也是光华浦东在传统教育基础上,想要灌输给下一代的教育理念,并让学生们身体力行的参与到实际的项目中去。作为一所致力于探索个性化教育的国际学校,光华浦东给学生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舞台,引导并鼓励他们参与,也给予了学生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在每一个光华学子成长的过程中,这样的一份爱、责任和担当将伴随他们的一生,成为他们不可多得的人生财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