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世和节小记者团将前往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 用文字铭记历史
来源:     2017-7-14 16:39:00
 

现已是7月中旬,距离2017第八届世界和平合唱节只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世和节的小记者们早已迫不及待时刻准备着奔赴欧洲,感受世界和平的声音。此次小记者参访团将开启11天9晚的音乐之旅,去到音乐圣地维也纳,“千塔之都”捷克布拉格等地方,其中,小记者们将针对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的参观,了解其中的历史事件,进行相关报道。

德国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 (Germany's national Memorial for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 占地1.9万平方米,由体积不一的2711块长方体水泥碑组成,最高的4.7米,最低的不到半米。从远处望去,黑灰色的石碑如同一片波涛起伏的石林。在混凝土水泥纪念碑下部是一个名为“信息之地”的地下档案展览馆,分4个展区展示欧洲犹太人当年惨遭纳粹德国迫害和屠杀的历史资料。地上抽象的碑林与地下详实的史实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2005年5月10日,大屠杀纪念碑揭幕并向公众开放,德国总统克勒、总理施罗德、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等政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纳粹大屠杀幸存者代表等共1500多人出席了仪式。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指出,大屠杀纪念碑是用来纪念在纳粹统治时期欧洲惨遭屠杀的数百万犹太人的。企图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是纳粹德国犯下的最恶劣、最恐怖的罪行。

德国建立这座纪念碑,就是自觉认识到统一的德国必须坦白承认它的历史,而且要在首都柏林的中心位置公布其历史上的最大罪行,以永远牢记这一切。纪念碑的建成并不意味着德国对纳粹历史的反省与清算已经结束,纪念碑只是一个开放的艺术作品,希望德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能被纪念碑的感染力所打动。相信小记者们置身于德国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后一定能感同身受,用自己的文字来牢记这一历史。

纪念碑就在勃兰登堡门以南不过百米,离德国国家议会(Bundestag)也十分近,在如此心脏的位置,安置如此庞大的永久性的受害者纪念碑,也足可见德国这个国家对于战争反省之真诚与深刻。世和节小记者团在灰白世界的色块中重回纳粹时期,带着和平的声音以及探索的心情,畅游柏林这座文化名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