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好网公开课重拳打破教育资源不均 百万学生受益“共享名师”模式
来源:     2017-7-12 14:38:00
 

教育资源不均是当下教育行业绕不开的难题,多年前网络上一篇《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引起了多少农家子弟的共鸣,农民的孩子到大城市学习,通过不断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故事影响了一批从农村到大城市的人群。有些人坚持了下来,有些人倒在了现实的脚下。相比之下,这篇文章的作者已经是坚持下来的那一小部分幸运儿,在众多的农家学子中,大部分人甚至没有去奋斗的机会和资源。



“寒门难再出贵子”刺激着社会公平的神经,究其根源在于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由农村向城市高度集中。城市中的学生可以轻易的享受到名师高质量、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指导,而很多农村的学生甚至连基本的教师配备都无法保证。


教育资源的不均衡鞭策着众多教育者不断前行,他们通过财政、通过科技、通过重构教学关系推动着教育的变革,希望通过这种变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同样的教育资源。今天我们关注的是北京三好网如何以“共享名师”的方式缓解教育资源的不均。


用共享模式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


近年来,共享单车行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态势。作为典型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共享单车领域吸引了大量资本的涌入,随着用户数量和单车数量的快速增长,共享单车成为引领共享经济模式的标杆之一,切实改善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极大地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


作为一家在线教育公司,三好网兼具互联网、教育双重基因,共享单车的抛砖引玉,启发了三好网的教育灵感,“共享名师”模式的三好公开课应运而生。“三好公开课”是三好网打造的一款知名公益栏目,教师们依托三好网的直播平台、互动技术,在网络上免费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在线直播课程,与普通网络直播不同的是,“三好公开课”作为中小学教育的直播产品,“授业解惑”才是它的核心价值。


用师资储备保障教学质量


教师是最基础的教育资源,缓解教育资源不均首先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接受名师指导的机会。三好网在2015年发起成立了“教师帮”俱乐部,至今已有70万名教师入驻,雄厚的师资储备力量,使得三好网能够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授课教师,实现精准化教学。



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学效果受到教案设计、知识测评、上课形态、课堂互动以及授课风格的直接影响,这对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正因如此,“三好公开课”对教师的选拔极其严格——公开课教师在具备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之外,还要能迅速适应互联网教学模式。


近年来,三好公开课以互联网为载体,以高教学水平的中高级教师为主体,已在互联网上为众多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用公益活动实现有教无类

 

暑期是学生提分的关键时期,参加辅导班是大部分初高中学生暑期生活的主旋律,但是当下课外辅导市场中存在着教学水平参次不齐、课程质量差、服务体验差等诸多问题,除此之外,高昂的天价辅导费也让众多寒门子弟望而却步。


为了帮助初高中学生更好的利用暑期时间查缺补漏、提升成绩,三好网推出了“2017暑期三好公开课”,邀请了全国30多位知名教师在线开讲,课程内容覆盖初高中6个年级的重要学科,用他们多年沉淀的教学经验为初高中学生呈上一场营养丰富的“知识盛宴”。


自“2017暑期三好公开课”首节课于6月24日开播以来,在学生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截至7月10日,三好网已推出88节公开课,网络预约听课人次高达150万,累计浏览量逼近1500万。

 

 

“2017暑期三好公开课”将继续直播21天,至7月31日结束。活动期间共将播出300节免费公开课,直接帮助数百万学生完成暑期提分。


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称,三好网的愿景是让教育回归家庭,除了此次“2017暑期三好公开课”的公益性活动,未来三好网还将继续探寻更多方法缩小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帮助更多K12阶段学生,真正让教育回归家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