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世和节小记者团将走进德累斯顿 在这里浅声吟唱历史
来源:     2017-6-15 13:06:00
 

 放飞音乐梦想,青春歌声飞扬。近了,又近了,距离7月25日,2017第八届世界和平合唱节小记者团踏上旅途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小记者们早已开始了准备工作,时刻准备着背上行囊,跟随大师的脚步,探寻奥德古典乐派名家故事,拥抱这个夏天,抒写音乐与和平的赞歌!

  作为小记者们此次欧洲之行的中转站之一——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是德国东部捷克边境一座古老的城市,史书上第一次正式提到德累斯顿的名字是在1206年,后来它被发展为选帝侯以及后来的皇家领地,之后更成为历史上的萨克森王国的首都,拥有数百年的繁荣史、灿烂的文化艺术,和无数精美的巴洛克建筑(德累斯顿的巴洛克风格),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小记者们将畅游这座古老又美丽的小城,身心感受城市灿烂的历史文化。

  在感受历史文化的同时,小记者们将置身于当地,游览古建筑,感受1000多年前人类的智慧结晶。宫廷教堂是萨克森州最大的教堂,屋顶上有78尊圣人石雕像。在地下安置室里,有从波兰移送而来的奥古塞特王国的心脏,安置在这里的银质小箱中。据当地人说,当有他所喜欢的美女经过小箱时,小箱中的心脏就会悄悄地跳动起来。

  宫廷教堂不远处是德累斯顿宫(Dresdner Residenzschloss),因战争大部分遭到损毁到2006年才修复完成,重现了当年的辉煌。宫内的一部分成为收藏有萨克森皇家珠宝的绿穹馆,收藏了从中世纪到文艺复兴初期令人眼花缭乱的珠宝,象牙、珐琅、水晶玻璃……幸运的是,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在战争初期被送到郊外的国王城堡,因而得以幸存了下来,如今德累斯顿宫的珠宝馆在欧洲也是数一数二的珍宝馆。

  可歌可泣的历史与巴洛克的艺术风格,在朦胧中交织,化成如梦似诗的意境;既壮观又细腻,既磅礴又凄迷,既永恒又古老。德累斯顿因其文化和艺术气息,而有“易北河畔的佛罗伦萨”之称。谁没见过德累斯顿,谁就没见过美。美,完全地被德累斯顿所定义。相信小记者们一定会被这座美丽的城市所征服,在这里浅唱和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