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容教育观点:学习艺术的”意外”收获
来源:     2017-6-9 11:41:00
 

我们的一生会经历很多考试,入学摸底考试、一路升学考试以及后来的各种人才选拔都离不开考试。高考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一场考试,更是承载了太多家庭的憧憬和期待,其中的分量不言而喻。

 

    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数学子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扎进了文化课的海洋中,后高考时代才将自己解放出来,这才有时间去考虑学一门自己喜欢的技能。毕竟这是人生的第一个分水岭,是决定人生发展规划至关重要的一步,因此在这场考试面前其他都是次要的。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科学家们通过脑神经认知研究发现,在充分的艺术教育与其他学科成绩测验之间,存在着稳定的正相关关系。那些参加艺术活动的学龄期学生在口头记忆测试上所获得的分数,要

比班上那些没有参加艺术活动的同学明显高出许多。

    比如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表明,“每周参加音乐活动三次的学生,在数学、阅读、历史、

地理测试中的成绩要比那些不参加活动的学生的成绩平均高出40%”,哥伦比亚大学有10

门要求全校学生必选的“核心课程”,其中3门是跟艺术有关。

 

    从这个观点来看,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进行充分的艺术教育更能让学生发散思维,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对文化课产生了正面的、积极的影响。

    全面发展的重要性

    当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心目中的象牙塔时,却发现原来文化课的学习并不是学习的全部。大家争先恐后报名迎新晚会参加表演,这里有开放的舞台,每个人都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艺,绽放自己的闪光点;各种各样的社团可以选择,可以结交到很多兴趣相投的小伙伴;最后发现,弹着吉他唱着歌的也可能是个学霸。

 

    学习艺术带来的可能性,不仅是个人的发展方向的不同;还有助于培养人的社会交往能力,遇到让你动心的人和事;还是开启新世界大门的钥匙,通过艺术热爱生活,通过生活体验幸福。

华容教育作为一家综合性文化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培训方向包括舞蹈、器乐、国学、跆拳道等,无基础限制,零基础培训。我们主张孩子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孩子不仅要有强渊博的知识,拼搏的意识,同时也需要具备一定的艺术素养。通过华容教育系统、科学的艺术培养,不仅能够学习一门爱好特长,培养艺术气质,还能够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不断磨砺自身,坚强品格,塑造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良好素养,同时还能够挖掘自身潜质,开发大脑,激发想象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