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米雯娟在ASU-GSV峰会上谈英语教育“二八法则”将打破
来源:     2017-5-12 10:41:00
 

在本届ASU-GSV峰会上,VIPKID已连续两年获邀参加,并与全球顶级的教育专家们共同探讨教育的未来风向。在这个汇聚全球教育精英的舞台上,关于教育科技、教育理念的各式新观点与见解层出不穷,一起来看看这些国内外大咖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国内K12英语教育的“二八法则”将被打破

作为在线教育的细分领域,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认为,当前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面临着三大发展机遇。首先,随着中国与国际社会的联系日益紧密,出国求学、工作、旅游的热度持续升温,英语学习的需求也愈发旺盛。其次,国内75后80后家长们更倾向于孩子在儿童阶段就学好英语,迎接未来全球化的挑战,促使英语教育的低龄化趋势明显。另外,国内二胎政策开放以后,中国每年将新增600-1000万的新生人口,这将成为国内英语教育市场重要的发展动力。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在ASU-GSV峰会上发表演讲)

米雯娟表示:“目前国内英语教育市场空间巨大,尤其是K12领域,呈现出了很典型的‘二八法则’现象,即20%的用户支付了80%的市场支出。伴随着国内家长教育意识的增强,会有更多原本80%的人能够为教育培训来付费。”

美国著名在线教育网站Coursera公司CEO里克·莱文也十分看好中国教育市场,他表示,Coursera一直非常关注中国市场,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多的人口和最旺盛的英语学习需求,VIPKID连接起中美两个教育供需方,利用北美老师的业余时间,在线上给中国孩子进行英语教学,这种方式特别棒。

(VIPKID的北美外教在ASU-GSV峰会上分享VIPKID给他们带来的变化)

估值不是终极目标 教育企业应回归教育本质

自2013年国内在线教育站上风口以来,中国在线教育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吸引了全球教育领域关注的目光。根据教育科技组织Edtech Europe发布的《2016教育科技趋势报告》显示,虽然北美仍是全球教育科技创新步伐的领导者,但亚太地区增速最快,年增长率达到20%,2020年将占据全球教育科技市场的54%,中国正成为新型教育技术的领先者和未来备受关注的焦点。

(ASU-GSV峰会现场来自全球教育科技专家共同探讨教育话题)

虽然国内在线教育的科技创新成就令人瞩目,但放到整个科技产业上来看,教育科技板块还是相对缺少关注,尤其是比起科技企业,教育企业目前普遍估值还比较低。对此,米雯娟表示,教育是一个具有潜力的市场,比起其它行业我们还需要努力,但是估值不是教育企业的终极目标。VIPKID虽然是一家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公司,但不是技术的盲目崇拜者,VIPKID还是始终坚守做教育的本质,用科技去营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帮助中国小朋友

享受到最好的英语学习体验。

米雯娟说:“我们不仅是让城市里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现在我们还和马云公益基金会一起合作,把优质北美外教带到农村小朋友的面前。通过互联网和科技的力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通道,与世界建立联系,从而拥有更美好的人生未来。这是教育企业最重要的使命,也是科技赋予教育的最大价值体现。”

关于VIPKID:

VIPKID是专注于4-12岁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采用纯北美外教1对1在线授课模式,使用对标美国小学课程标准(CCSS: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的定制课程,运用高效学习第二语言的教学方法——浸入式教学法,让中国小朋友真正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截止目前,VIPKID付费用户超过10万,北美外教团队超过10000人,且均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学生续费率高达95%。

2014年10月,VIPKID获得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0月,VIPKID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4月,VIPKID再度获得真格基金的投资。2016年8月,VIPKID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C轮1亿美金融资,创造全球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最大单笔融资。2016年8月23日,科比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并战略投资VIPKID,这是继阿里巴巴之后,科比投资的第二家中国创新企业。美国教育风投基金Learn Capital促成了此次投资意向的达成,并共同参与了本次投资。2016年10月VIPKID联合Learn Capital、斯坦福大学教授、哈佛大学教授成立北美教育研究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