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燎原双语用7年办学经验告诉你加拿大课程的优势
来源:     2017-5-10 13:45:00
 
上海市燎原双语学校加拿大课程运行已经有七年的历史,学校该项目在设计的时候充分利用了中加教育各自的优势,因此在升学成绩上占尽先机。今年,燎原双语将会有60多名学生顺利毕业。据统计,在历年毕业生中,学校有50%的学生被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录取;80%的学生被加拿大排名前八的大学录取;100%的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近日,小编就加拿大课程的几个关键问题采访了学校英文部校长荆洪光,希望能帮助家长们全面了解该课程情况。

    1.加拿大高中课程(BC省,安省课程等)适合哪些学生就读?课程本身的特点与优势体现在哪里?

    加拿大高中课程与A-level、美高课程一样,适合的人群很广,英语基础中上,数学基础较好的学生就可以很成功地完成学业。因为加拿大教育资源优异、人文环境和谐安全,消费水平较低,就业与移民政策较宽松,近年来选择加拿大留学方向的人开始增多。

    加拿大课程的特点是注重学术和过程性评价。大学的录取标准也侧重学术表现,对学生的考评也偏重平时表现。学生学习过程中一定要认认真真完成每个细节,包括作业、课堂表现、小测验、学术项目等。其优势也是很明显的,正是因为这种特点,学校才更有可能避免应试教育的种种弊端,落实素质教育。所以我们一般会发现:选择加拿大项目的学生,学习过程很快乐,学校效果也很好,大学录取结果和学生人格发展等都会很健康。

    2.对中国学生而言,学习加拿大高中课程的难点主要在哪些方面?若想取得高分需注意哪些方面?

    对中国学生而言,加拿大课程的难点与其他国际课程类似,集中在语言和学习策略上的转变。中国学生普遍口语表达能力较弱,而国际课程要求学生用英文学习和表达,所以,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是最基本的要求。然而,这不是最根本的。学习方式的转变,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被分配任务到积极规划自己的学习内容,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关键。另外,中国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漠然心态也会极大影响他们在国际课程的学习。应该尽早培养学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和“泛爱众”的情怀。

    3.学习加拿大高中课程同学的升学情况如何?请用数据说明

    我校加拿大课程运行已经有七年的历史,属于很成熟的国际项目。而且项目在设计的时候充分利用了中加教育各自的优势,在升学成绩上占尽先机。我们毕业生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今年将会有60多名学生顺利毕业。历年毕业生中,都有50%的学生被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录取,有80%的学生被加拿大排名前八的大学录取。100%被世界名校录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已经有6名学生被顶级商学院Rotman商学院录取,再次证明素质教育的在燎原双语学校是被成功践行的。

    由于突出的办学成绩,2017年3月29日,多伦多大学招生总监访问我校,开了世界知名大学招生总监直接访问中国高中的先河。为多伦多大学进一步更好、更多地录取我校学生奠定基础。

    4.2017年贵校有什么最新的招生政策?学生申请有哪些条件与门槛?对于初一、初二的学生而言,若申请贵校国际课程,需提前做哪些准备?

    2017年,由于我校办学美誉度的逐日提升,在校学生家长推荐更优秀的学生进入我校的情况逐日增加。我们在招生要求上也进一步提升。申请我校国际项目,学生首先要具备贤善的人格,我们希望彼此为对方创造一个干净的校园人文环境。其次,学生的英语能力要良好,以适应学校全英文的学习环境。再次,学生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最后,如果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会获得加分,因为我们坚信: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学校的中国智慧课程是非常有特色的,我们希望学生们为此添彩。

    初一、初二的学生原则上我们是不招收的。我们鼓励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所有课程。如有特殊情况,可以联系我校招办老师,个别规划。

    如要提前准备,我们只有四点建议:1、贤善人格,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孩子的孝顺之心是否足够,一个连父母都不孝顺的人,不可能对社会有益。2、努力提升英语,尤其是英语口头表达能力。3、关心时政,思考社会问题,坚定为更美好世界而奋斗的信念。4、积淀中国传统文化修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