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本土化创新的“CCSS”如何赢得中国家长青睐!
来源:     2017-5-9 9:44:00
 

如今,孩子在线学习英语,除了外教以外,中国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教材,因为很多国内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的宣传中都会提到“美国CCSS标准教材”、“CCSS教程体系”等等,并将其作为精品英语教育的代名词。那么,这个美国的CCSS标准究竟是指什么,它又有什么优势呢?

CCSS的由来:政府主导,全美教育专家共同制定

CCSS全称是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是由美国48个州的政府教育官员和教育专家共同制定的一套针对数学和英语语言文学(ELA)制定的学术水平标准。

美国为什么会推出统一的CCSS标准呢?其实,在CCSS出台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各州都是各自独立制定教育标准,美国的中小学也按照不同的标准在教育学生。但是,由于各地的教育水平存在差异,再经过采用不同标准教育,学生们的知识储备上出现了很大差异,美国大学很难按照各州孩子的成绩来判定他们是否符合自己的招生标准。

 

因此2010年,美国主要州立学校官员委员会(CCSSO)和全美州长协会简称(NGA) 主导,基于各州数十年的制定高品质教育标准的经验,借鉴了数个权威的国际教育标准模型以及众多研究成果,最终推出了CCSS标准,并作为一项通用的K12教育标准在美国全面推行开来。可以看出,CCSS是由美国政府部门主导,倾全美教育专家之力共同推出的一项专业性标准。

CCSS更关注教学目标达成,不限定教学方式

CCSS标准定义了美国学生从1年级到12年级,每个年级结束以后学生需要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确保学生在高中毕业时做好初级就业,和进入大学继续进行学术学习的准备。简单来说,它类似于国内教育部门规定的中小学教学大纲,但是又比国内的教学大纲细致和实用很多。需要说明的是, CCSS是一个非常灵活的教学标准体系,它既不是具体的课程安排,也不涉及到任何教学方式的限定。对于教学方式的多样性,以及因材施教的理念都是持肯定态度的。

CCSS的标准说明中也明确表示,“CCSS强调的是教学结果和教学目标,所以给教师、课程研发人员以及各州留了足够的空间来决定如何实现这些教学目标,以及还有哪些问题也是需要解决的,这都由教学从业者自行判断、决定。只要教师认为他们使用的工具、方式、内容能够最有效地帮助实现CCSS提出的教学目标,那么教师便有权自行判断及使用”。

CCSS进中国,对国外教育标准进行本土化创新

CCSS的出台,得到了美国各州教育部门与学校的支持,目前美国有42个州、5个区域,包括美国国防部教育计划署都在使用这套标准。此外,美国教育领域专业机构也十分认可CCSS标准,有近60年历史的美国著名非营利性教育政策智囊团福特汉姆研究所,在经过仔细研究后认为“CCSS体现了学术上的严谨性和知识的系统性”。

作为盛行美国的一套科学、严谨的英语教育标准,CCSS也受到了中国教育机构的关注。尤其是CCSS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创造力和运用相应的技能来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这些恰恰是接受传统教育的中国学生所最缺乏的。因此,不少国内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如VIPKID、51Talk等都选择引进CCSS标准来帮助中国小朋友学习英语。

 

考虑到中国学生二语学习者的特点,国内教育机构都选择在CCSS基础上进行重新的原创定制,让它更适合中国小朋友。比如VIPKID原创教材通过对标CCSS为中国小朋友量身定制,打造强参与、强互动、强反馈的全网独创“翻转课堂”教学形式,让孩子在在系统的知识学习中稳步提升,丰富知识储备,让孩子综合运用英语和所学的学科知识来分析、解决问题。并且从课前预习视频、主修课件到课后作业,不仅系统教授英语知识内容,还在每个单元设置“外教带你看世界”实景视频与思维导图训练营,配套课后游戏互动练习,全方位强化孩子的创造力、决策力、领导力、批判性思维等能力,提升孩子学习效果。

如今,以VIPKID为代表的国内英语教育机构所提到的CCSS教材,并不是照搬移植美国原版,而是在吸取了美国CCSS标准的精华后,并进行了本土化创新后的“中西结合”产物,对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以及全球化思维的养成来说都有非常好的帮助,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热衷选择CCSS标准的原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