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格局商学“喻见 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预热直播
来源:     2017-5-5 14:41:00
 
  2017年4月29日,格局商学北京总部演播大厅迎来了两位客人,一位是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价值投资践行者但斌先生,另一位是第一位采访沃伦•巴菲特的中国记者傅喻女士。早在2007年,但斌先生就已经参加过巴菲特股东大会,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了解并推崇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代表。而傅喻女士曾连续7年专访巴菲特,并受到“股神”的邀请,成为巴菲特私人午宴上的座上宾。


    此次,格局商学作为《喻见》独家学术支持,重磅推出“喻见·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还原真实的巴菲特,窥探股东大会背后的故事,在2017年巴菲特股东大会还未召开的时候,先人一步喻见了“真实的巴菲特”。

    价值投资在中国可行吗?

    两位来宾开篇直入,对价值投资在中国是否行得通进行探讨。被直播间网友称作“但茅台”的但斌先生,首先从自身切实体会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时机操盘业绩,肯定价值投资在中国是可行的。但也告诫大家,看似股神重仓的可口可乐、富国银行、IBM、美国运通等,几乎不做什么动作,财源就滚滚而来了。“长期持股不代表不卖,股神也卖的。再有人家几百亿的现金流,没谁能比得了。所以机械性的长期持有并不对。”但斌先生给出了更进一步的分析。

    其实价值投资的核心是价值分析,而价值投资的一切难点都来自于对投资标的的准确判断。投资者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价值估算体系,需要科学严谨地分析标的企业所处的行业和发展方向,需要持续跟踪标的企业的运行状态。“08年的危机以及塑化剂事件,都给茅台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波动,这是两个很好的补仓点,应该适时调整投资战略。”但斌先生道。

    投资者在理性地算出股息率、盈利增长、估值情况,甚至可以较为准确的预测行业发展动态和企业前景,同时还要关注到人这个层面。选对企业的同时也要选对管理团队,选对人。著名的所罗门事件,巴菲特挽狂澜于既倒,除了证明巴菲特有扭转乾坤的能力,更体现了股神对于诚信的看重。“如果让公司亏钱了,我还能理解,但是如果让公司名誉受损,那我将毫不留情。”巴菲特在他的回忆录中这样写道,“可以不赚钱,但不能不诚信,企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老实人赚老实钱。经营团队要始终明确这个理念。”

    “价值投资必然是值得推荐的,是共赢的,不是零和游戏,是需要共鸣的。”但斌先生在直播中对价值投资进行了补充总结。


    股东大会的爆点在哪?

    在格局商学“喻见·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预热直播节目中,但斌先生和傅喻女士两位嘉宾重点关注了“经济政策”和“接班人”两个话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我们看了很多热闹,但美国人却切实感受到了忧虑。但斌先生举了个实例,他的一个美国白人朋友,作为掌管600亿美金的基金经理、美国的中产阶级,对美国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忧虑。他认为,在股东大会上对于美国经济政策的解读预判必将成为大会的一个劲爆点。

    关于接班人的问题,对于87岁的巴菲特和93岁的芒格来说是必须要给答案的时候了。两位来宾也在格局商学演播厅指出,对于投资苹果的行为,应该不是来自巴菲特本人,而是更年轻的下一代经理人所为,但巴菲特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在未来,VR、AI、云计算、大数据将引领世界,所以接班人在这个领域开始布局是对的。种种迹象都表明,巴菲特要换接班人了。

    但是,“经济政策”和“接班人”两个话题究竟会不会成为5月6日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的焦点,还需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三招就能遇见巴菲特

    毕竟拍一顿和巴菲特共进餐的机会就需要200万以上美金,那么,如何能与“股神”巴菲特来一次亲密接触,就成为了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而傅喻女士这几年参与股东大会累积了丰富的经验,三招就能让你遇见巴菲特。

    喻见第一招:掌握神技能

    股东大会入场时,巴菲特将会参加伯克希尔公司的报纸投掷挑战赛,他每年都要和股东们一起比赛。巴菲特很珍惜和股东亲密接触的时间,频频参加各类活动,比如,参加长跑,和华裔小将打乒乓球,和股东进行桥牌比赛。有些股东就趁着这些机会和巴菲特合影与交流。

    喻见第二招:守株待兔

    巴菲特曾经告诉傅喻女士,“我不知道为什么拥有10座房子就能让我变得更快乐?这座房子冬暖夏凉,非常适合我。我无法想象还有比这更好的家了”。所以,大会期间,不时有人来巴菲特位于奥马哈的家门前朝圣,期待着与巴菲特有一场邂逅。

    喻见第三招:牛排店偶遇

    傅喻女士说,这一招简直就是必杀技,因为巴菲特太爱吃家乡的牛排了。在股东大会召开第二天,巴菲特会到他最喜欢的Gorat's餐厅和Piccolo’s餐厅都吃上一顿牛排大餐。不过傅喻女士告诉我们,Piccolo去年停业休整了,另一家Gorat's 可能要被挤破门了!

    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中国两位最熟悉巴菲特的人,两位坚定推行巴菲特商业理念的人,但斌先生和傅喻女士从他们的视角给我们阐释了他们眼中的真实的巴菲特。近40万网友参与了这次直播。

    然而,这只是格局商学“喻见·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的预热直播,从5月4日到5月7日格局商学携手《喻见》创始人傅喻,亲赴“巴神”的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与全球4万名巴菲特的股东们一睹股神真容,聆听真知灼见;带领大家将走进巴菲特故居,了解股神的成长之路;现场直击股东大会全过程;探究股神朋友圈午宴席间的话题……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格局商学“喻见·2017巴菲特股东大会”将通过推出系列直播、独家新闻、短视频,持续为大家还原真实巴菲特,与“股神”来一次亲密接触,以全方位的独家视角带来精彩直播,敬请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