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会发声艺术教育 华容教育整装待发
来源:     2017-3-31 15:05:00
 

   在结束不久的全国两会中,艺术问题成为众多来自艺术院校的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多位政协委员表示应该注重艺术教育,应该将艺术培养纳入传统教育体系下,从而提升全国青少年的艺术素质。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朱昌耀表示培养兴趣,让孩子喜欢更重要,要把小朋友的兴趣爱好挖掘出来,学习好艺术,对小朋友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帮助。人大代表、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表示,中考艺术测试是基本素质考试,需要孩子初中三年上好相关课程,考核内容将紧扣国家课程标准,紧扣课本内容,紧扣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绝不会有偏题怪题,对学生的要求是要按要求上课。

    据了解,今年开始,江苏已经陆续试点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评价制度,音乐、美术考核结果将计入中考总分。这一政策一旦铺开实施,将对未来艺术市场有着巨大潜在影响。

    那么艺术纳入中考将会为未来艺术市场格局带来哪些改变呢?

    华容教育表示,随着艺术纳入中考,国内的艺术教育培训市场将引起一场范围广,层次深的市场变革。在这场机遇中,整个市场或将迎来一场大规模的兴起与行业洗牌,口碑好,实力强的机构势必将占据更大的生存空间和更好的生存土壤。

    华容教育是华容控股集团旗下艺术教育品牌,致力于艺术教育的专业服务,是全国性质的艺术连锁品牌。旗下拥有多名来自国内以及国际知名院校的优秀顶级品牌教师,设有舞蹈、器乐、国学等培训课程,可为学员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艺术培训服务。相信华容教育必将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杀出重围。

    全国政协委员王次炤表示,有些招生规定明显不太适合艺术人才的招生。按照《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初试方式均为笔试,王次炤认为,这意味着没有通过笔试、或笔试成绩较低的考生面临着失去专业竞争的权利。

    因此,王次炤建议,允许独立的艺术院校,作为试点学校,在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提前进行专业考试;全国各艺术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表演专业的初试由笔试改为专业面试,根据专业面试成绩排序,按一定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降低艺术院校硕士研究生外语的录取分数线。

    王次炤的提议极大地解决了艺术考生专业突出,文化成绩差的难题,但同时,也给那些成绩好但专业不是特别好的同学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为此,华容教育推出一对一教学,一对多教学,专家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案,同时也可以为艺术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量身打造适合自身的艺术培训课程,让同学感受到学习艺术的乐趣,享受艺术进步带来的成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