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吴海燕:生命要有重量,你才会活得更加精彩
来源:     2017-3-6 13:03:00
 

  ——通州阳光喔学校校长专访

  “美妙的生活不是靠等待,而是要靠自己去创造。”

  ——吴海燕

  

  采访对象:吴海燕,通州阳光喔学校创办人,从事语文教育培训行业多年。任职阳光喔期间,担任过课程顾问、讲师、教师。离开阳光喔后自主创业,在北京通州区开设阳光喔校区,仅仅一年时间将该中心校区从招生人数零起步到300人满员,且全部为年费学员,获得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都说创业能考验出两种人,一种是敢梦却不敢执着梦的人,一种是敢梦而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千年前王昌龄远征边塞的誓言,这坚定、深沉的声音,也未被千年的岁月遗落为尘埃,仍在当下壮志凌云的梦想家心中回响。创业其实就是一场远征,要忍耐长途跋涉、山重水复,需面对着未知的对手和瞬息万变的环境,他们都是背水一战的忠诚勇士,拥有屡败屡战的坚韧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决。

  在决定采访吴海燕老师之前,其实我们对校长这个职务做了很多遐想,比如,这是一个循循善诱的慈祥老者,或是一个有着“地中海”标准发式和笔挺外衣的白发老头,亦或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不苟言笑的“拼命三娘”……然而,吴海燕老师的出现彻底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校长的形象描绘,眼前这位与其说是位美女,不如说是位惠质如兰,平和典雅的邻家姐姐。

  当前,教育培训种类繁多,要想在一个城市成功立足,比的是细节,拼的是用心。海燕老师深知这一点,走进通州区阳光喔学校,你会觉得走廊和教室都很干净、很舒服,看不到烂瓷砖、坏桌椅,整个学校也避免了闹区显得踏实宁静。她说,这一切都是“蓄意人为”的,只为优雅的环境能带给孩子最直观的美好体验,从而影响到孩子们对生活的方式。

  看着她笑容如织的坚定,我们不难想象,她是如何从一名知识分子向企业家、从教育人向创业者转变的。在林林总总的教培行业机构竞争里面,前路未卜,但她目标明确,立足于本行却又超越了教育传道士的单一身份。从自身方式的传承到先进理念的福泽一方,其斩金截铁的华丽转型决绝而笃定。也许,但凡乐观而不甘于平庸,勤于思考又勇于突破的人,大抵从来都是如此吧!

  华丽蜕变风雨同舟

  从华尔街的初遇,到作为终身事业倾心投入,吴海燕老师缘于被阳光喔“作文可以让成长更精彩”的教育理念深深吸引。来到阳光喔之后,从课程顾问到讲师、老师再到校长,每一步都在踏实前行,每一次转型都在机缘巧合中实现,就像命运的指引一样。慢慢地,她从一个简单的教育传道士萌生了一个教育梦想,在反复的思量和家人的支持下,终于让她下定决心出来创业开办通州阳光喔学校。她补充道,其实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她已在杭州定居,从杭州一路寻梦到北京通州,对一个未婚女孩而言,这么大的变数着实吓坏了所有人,但她无悔。

  创业期间,她得到了阳光喔创始人罗珠彪的极大鼓励,其他同事也在讲师和老师的招聘上提供了良好的渠道。精神支持、政策优惠、情感关怀,阳光喔和阳光喔的同事们与吴海燕共同进退,这是她最宝贵的创业经历。

  

  

  

  服务为王质量为王

  如今,身处校长之位,已经有了自己一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这是她一直在铺设和追求的结果。在孩子们面前,她拒绝板着面孔说教,以谆谆善诱的姐姐形象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带着他们快乐地进入文学殿堂,轻松收获写作技巧;在家长面前,真诚相待,服务至上,无论是学习内外,都能与他们亲切互动,有时候随便发一条朋友圈,都有不少的家长点赞评论,仿佛不是一个校长,而是一个足以倾心相待的朋友。同时,为了让中心的老师们更好地内化学校的理念,让学生和家长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和服务体验,她每年宁可不开班都要专门给老师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培训。对她来说,教育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份伟大的事业,要想做好,必须要给孩子带来成长,给家长带来感动,而这一切都是在教学质量为王的基础上。

  现在,不管是阳光喔学校的服务体系和运营理念,还是吴海燕老师在生态语文之路上的信念和坚持,都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认同和支持。看到孩子们在阳光喔学习后的变化和成长,吴海燕老师就觉得一切坚持和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亦师亦友广受好评

  教育是很专业的工作,要有足够的定力、勇气和用心,要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快乐的学习。而自己创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情商”,这是校长与老师的区别所在,也是对创业者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完美结合的体现。在老师们眼中,她是活力与正能量的代名词,能够专业地解决教学上的各项学术难题,很好地将阳光喔知识、快乐与成长的教育理念潜移默化到工作和生活的点滴中,让老师快乐地教,让学生快乐地学。

  作为校长,除了春节稍有空闲,吴海燕老师能够出去旅游的时间其实很少。但是,作为一个团队的发起人,其自身的凝聚力也是不容忽视的。她一直认为,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休息的时候就要有质量的high起来。所以,只要放假的时候,她都会和老师们一起去旅游、爬山,禅修、吃火锅。她说,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要带领着她的团队过成理想中的那个样子。

  

  通过此次采访,吴海燕老师诠释了“成功女性”这四个字,她选择高考改革背景下的语文产品为市场切入口,以阳光喔作为创业基础,实现了普通打工者到成功创业者的职场逆袭,树立了“小人物做大事”创业者榜样。

  思想决定出路,平台决定高度。阳光喔教育,专注语文教育29年,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给更多像吴老师一样的年轻人提供了创业的广阔平台,让热爱语文教育事业的人们走上自己的创业道路并成功创业,走上人生事业的巅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