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学习历程:打碎和重建你的“花瓶”
来源:     2017-3-3 14:26:00
 

学习EMBA真正的价值何在?还记得Todd Milbourn 教授的公司财务课程中告诉我们通过计算现金流折算模型(DCF)来估值未来收益或者预估未来是否有可观的净现值。但是不要忘记你的投资成本,也就是要兼顾到会计和经济成本。虽然会计学教授Ron King和管理经济学教授 Martin Cripps都会告诉你他们的计算方法是最佳的选择,但最终都要你自己来决定。然而,这些评估都是从根本上假定你的EMBA价值是以经济收益来衡量。但是我最后意识到EMBA真正的价值并不是物质上的收益,至少不完全是。 

1

我最近经历了一次职业面试, 面试官提问:“你为何选择攻读EMBA学位?”。作为曾经受过美国良好的公司事务律师教育,如今在亚洲从事跨国公司合规监管工作,我认为EMBA学位教育能让我获得高管们所拥有的“商业头脑”,这也正是我被高管们告知所缺乏的。 当然,学习EMBA的另外一个目的是推动我的职业发展和提高收入水平。 那么,这些目标都实现了吗?简而言之,我面试成功了。 

2

然而, 衡量EMBA真正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此,有一位校友在我加入项目前,曾肯定地说: “它会改变你, 改变你思考和沟通的方式, 给予你自信和风度,让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它会让你成为一位领导者和变革者。” 这不就是西点军校么, 我寻思着。 

从某些方面来说, 就如入伍一般,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的学习是严格而富有挑战性的。一天八小时的课程, 连续四天,对于身心都是考验。 但是在案例研究、数据分析、课后作业、还有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平衡中,你肯定会坚持下去。 

在学习EMBA项目之前,我有一个理想的创业计划。 但是在我们第一堂战略管理课程之后, 我的想法貌似被完全打碎了, 就如一个碎成千片的花瓶。 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用新获取的知识,修复和改进薄弱之处,粘合起碎片。 第二门组织行为学课程的学习又把我原有的花瓶打碎了,我再次修复和改进。之后的管理经济学也是如此,如此循环往复, 课程结束,我是否造就了一个完美的花瓶呢?没有,但是我还是继续准备着渴望被打破固有的学习和思维模式,修复改进巩固我的花瓶。 

当然你不是独自打破自己的局限, 你的同学甚至是教授, 来自世界各地,各年龄段,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分享呈现着他们各自的花瓶,思想撞击,共同打破大家自我局限的花瓶,火花四射后,又相互取长补短修复各自的花瓶。

更加重要的是,在学习末尾,我们没有人是带着空的花瓶毕业,那里面充满了美好的回忆,丰沛的知识,和受益一生的社交人脉——有朋友、同事 、创业者、投资商和校友们。当你触碰到瓶口,会满满回忆起曾经一起吃过的大闸蟹,拂面而来的台湾海风、品过的茶道、参加的宴会、一起卡拉OK、学生论坛分享、戈壁徒步旅行等等。我看到每个花瓶都是与众不同的,大家如艺术家一样为其倾情投入,正如有些班级同学正在铸就咖啡帝国的梦想、搭建线上保险平台、国际学院、未来的机器人和颠覆法律职业的篇章。就像我们班的口号,我们的花瓶,最后Better Together。 

3

还记得12月份在本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学习期间,天气寒冷,但是那天当我们簇拥着走进毕业典礼礼堂的一路上,我们大家会心的微笑着。 这就是读EMBA的真正价值:带回家你的花瓶,同时带回全球最精良的锤子和修复工具套装再次扬帆起航。 

特别鸣谢本文作者

4

黄杰稀

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 14班校友

辉瑞公司区域合规总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