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儿童感恩节新时尚:吃火鸡说中国话
来源:     2017-11-23 11:14:00
 

 这个星期,美国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无论在哪里工作或是度假,这周四前都会赶回家,迎接周四“感恩节”的到来。除了饱餐一顿火鸡大餐外,许许多多的金发碧眼美国儿童还用一种中文向家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我爱你”、“谢谢妈妈”等一句句中文,让不少父母十分感动,宛如中国“拜年”。

  (用中文介绍对方的美国小姐妹)

  (小姐妹用中文介绍自己的哥哥们)

  “这是我的妹妹”,“这是我的姐姐”,“这是我的爸爸妈妈”……在视频中,一对美国小姐妹用流利的中文介绍着自己的家庭成员。

  在视频最后,小姐妹们还手挽着手对着镜头送上了感恩节祝福:“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老师!”,让不少人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姐妹间的情谊。

  原来,这是由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在社交平台上发起的一个名为#LBThanksgiving#的活动,不少海外小朋友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在家人的帮助下展示了自己的流利的中文。其中,小女孩Jena在向镜头说完“这是我的妹妹”之后,紧紧地拥抱了自己的妹妹Kelsie,引得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Jena说中文的同时抱紧了妹妹Kelsie)

  女孩儿Jenny则在感恩节当天对着镜头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自己的爸爸,甚至还向大家介绍了爸爸的职业和爱好。

  (女孩儿Jenny用中文介绍自己的爸爸)

  其实,海外中文热早已不是新鲜事,在不久前的万圣节上,外国萌娃上演的#LingoBusMoon#中国秀活动,便刮起了一阵中国旋风。小朋友们不仅自己亲手做中国服饰、扇子、灯笼,月饼,还用汉字制作了万圣节卡片。更有小女孩穿上了奶奶缝制的“中国红”连衣裙,还扎起了中国特色的“朝天揪”,并用传统的“拱手礼”朝着镜头问好,萌萌的样子俘获了不少网友的心。

  (Ella穿着小红裙向网友问好)

  就在不久前,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大秀中文的视频也引起了网友的疯转,视频中的阿拉贝拉不仅用标准的中文背诵了《三字经》、《静夜思》,还唱起了《美丽的田野》。显而易见,“中文热”已经席卷全球。

  (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演唱中文歌曲)

  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不断扩大,不仅在感恩节、圣诞节、万圣节等多个节日都出现了小朋友说中文的场面,全世界都掀起了学习中文热潮,海外小朋友学习中文的需求在不断增加,Lingo Bus 便应运而生。

  据悉,Lingo Bus是全球最大在线少儿教育品牌VIPKID旗下子品牌,主要向全球少儿提供原汁原味的中文教育服务。据Lingo Bus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全球小朋友都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通过语言连接世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