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欧那教育:凌晨四点的番茄炒蛋,好为学者“无国界”
来源:     2017-11-9 13:38:00
 

    上周的朋友圈被某行广告刷屏,留学美国的男主想给异国小伙伴做一盘番茄炒蛋,打电话向家人求助,父母不顾时差凌晨起来录视频教他做,他终于在一起聚餐的“国际社交”中为番茄炒蛋正名。坊间争论的焦点在于,男主角究竟是一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还是一位并未完全独立的巨婴?

  两种争论各执一词,让我们姑且搁置,换一个视角从留学生的场景中,窥探这个时代正在发生变化的社会关系。看过视频后有吐槽,为什么男主不能谷歌一下?这固然没错,但“局外人”忽略了“冗余信息沉淀”的过程,这需要时间成本以及信任成本,这个时候,家庭情感积累占了上风,男主投入到主要社会关系中,加一剂“妈妈味道”的情感调味料。

  除了家人带来的温暖,熟人社会里的次要关系也很重要,但随着消费社会的演化,人们将越来越多地接触到第三社会关系,对他人的信息获得不是来自于他者本人,而是来自于他所代表的社团或机构代理人,即与“职业人”建立起信任关系。作为“专业小语种在线学习平台”的欧那教育,正是联结此类关系的典型代表。

  麦克卢汉认为媒介即讯息,声音是语言产生的第一因。地道口音的教师远胜于白纸黑字的教学课本,欧那教育对师资要求甚严,欧那教育苛刻至5%老师录取率,外外教不仅需要来自母语国家,发音纯正,同时具备国际外语教学资格证,对外语言专业本科及以上教育学历;欧那的中教老师,一样也90%名校毕业背景,具有欧标C1以上资格认证且均在母语国家高校硕以上教育学历,钻研“全球师资,只为品质学习”理念,可谓“内外兼修”。至今已涵盖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葡萄语,韩语7个国际语言线在线教学服务及对应的留学产品。

  在如今蓬勃兴起的电子媒体社会里,欧那教育更将学习者的信息和日常行为,交由数据库由算法进行计算,实现了从后台到前台的转换,改进教研方式,形成高效学习策略,组成了第四社会关系——隐形但有效的互联。欧那教育专注真人一对一和小班化,课程内容均由全球菁英教研团队自主研发,并对标欧标(CEFR),涵盖场景探索式课堂内容、多媒体教辅、针对性自适应训练反馈系统三个维度的内容。以标准化课程体系,贴合学生学习模式场景探索式教学理念,以及可覆盖学员学习各个环节,提供课前预习、课中辅助、课后检测的的自适应智能学习系统,实时为学员提供最优、最有效的适合互联网学习的学习体验。

  这套成熟的体系也为欧那教育积攒了稳定优质的口碑,带来学员与外教的互动效应,在官网留言板上学员纷纷表示“老师每次上课都充满活力,让我这个时差党都不好意思偷懒打瞌睡”,“很有耐心的老师,会根据学生的掌握程度来调整上课进度”。蜚声圈内外带来的良性循环,降低了获客与营销成本,也让欧那教育可以将更多资源放在产品、内容的优化打磨上,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优势。

  Face to face场景沟通,是欧那教育“专业小语种在线学习平台”的基础,背后的社会逻辑是教育资源的自由分配,如果说以前的教育资源靠抢学区,那么如今的趋势是从幼儿园入学时就开始“拼爹拼妈”,拉开阶层差距的文化资本(Culture Capital)积累,文化资本可以在任何领域发挥作用,职业不分贵贱,教授、律师、商人、政客之间无从说起孰高孰低,却是不同圈子之间的隔离,阻碍留学生跨入圈子的依旧是作为基石的语言。

  社会关系演化与文化资本获取两个动机,组成了这个时代的风口行业——小语种在线平台的两大核心,一个是全新人际关系、全球化发展到新阶段的无国界对话;另一个是知识付费经济、大数据运用崛起后的兑现。

  欧那教育借助来自全球的品质师资,标准化课程体系,场景探索式教学理念及自适应智能学习系统,让语言学习者足不出门,也能参与“无国界”外教的课程。2017年,欧那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教学平台(Ou-classroom)正式发布,新的教学平台包含多人视频互动,课后录播回放以及大数据分析功能。随着平台升级,欧那教育让小语种学习者如沐春风,在未来学习过程中少走弯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