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小朋友热衷“中国元素”:穿旗袍写汉字吃月饼
来源:     2017-11-7 17:04:00
 

11月1日万圣节当天,美国小男孩Aiden得到了一份由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送来的特殊礼物——#Lingobusmoon#的冠军。原来,早在一个月前,Lingo Bus就在Facebook上推出了#Lingobusmoon#,鼓励学员们在中国中秋节(10月4日)和西方万圣节上晒出自己喜欢的中国文化,比如中国服饰、月饼、汉字等,Aiden为了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自己亲手做了扇子、灯笼,还用汉字制作了万圣节卡片。

  (学员Aiden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Aiden亲手制作万圣节卡片)

  “所有的作品都是Aiden亲手做的,看到lingobusmoon的活动时,我和Aiden都很高兴,我们帮他买来了各种材料,鼓励他自己动手,我们还看了中国小朋友过中秋的视频”,Aiden的妈妈说。经过了一周的努力后,Aiden亲手完成了中国式折扇、纸灯笼以及带有“万圣节”汉字的南瓜灯卡片,Aiden还说:“如果时间允许,我还能做出更多好玩的东西。“

  (身穿“中国红”的小学员Ella)

  获得二等奖的Ella则穿上了奶奶缝制的“中国红”连衣裙,还扎起了中国特色的“朝天揪”,活泼的动作和表情吸引了众多网友。同样获奖的,还有Niemet小姐妹,姐妹俩在万圣节的时候亲手制作了带有“秋”字的南瓜灯和纸灯笼,还绘制了一副中国风的“梅花图”。Niemet姐妹的妈妈说:“Elizabeth已经在Lingo Bus学习了三个月中文,知道这个活动之后,就带着妹妹一起画起了中国画,还把‘秋’字刻在了南瓜上,今年我家万圣节的南瓜是最独一无二的!”

  (Niemet姐妹的“梅花图”)

  (Niemet姐妹在南瓜上刻“秋”字)

  除了获奖的小学员,很多孩子也交出了不少创意十足的“中国风作品”,有的孩子制作了带有中国国旗和熊猫的小蛋糕,有的孩子则在万圣节当天穿上了中国风十足的旗袍,萌劲十足,俘获了不少网友的心。

图片1.png

  (万圣节上的中国旗袍)

图片2.png

  (插满中国国旗的生日蛋糕与生日礼物)

  据悉,在#LingoBusmoon#中获胜的小学员都可以得到Lingo Bus送出的T恤衫、月饼、中文课折扣券等奖励。活动结束后,也有许多家长留言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激励孩子更好地学习中文,也让全家对中国文化更加了解,冠军Aiden的父母则直呼“Exciting!We loved seeing everyone’s photos.Thank you!”

  Lingo Bus是全球最大在线少儿教育品牌VIPKID旗下子品牌。与VIPKID教育少儿英语不同,Lingo Bus主要向全球少儿提供原汁原味的中文教育服务,预计未来三年内,Lingo Bus将发展超过5万名海外付费用户,帮助全世界的小朋友通过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还将和专业机构合作培养超过10000名优秀的少儿汉语老师,让更多中国人参与海外中文教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