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光华教育集团获中国好教育“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称号
来源:     2017-1-3 16:43:00
 
  12月12日,由中国网举办的2016“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此次盛典的主题为“践行三传四引,问道教育改革”,全国300多名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业家参与了这次活动。光华教育集团因在国际教育领域的积累、探索与创新,荣获“2016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称号,集团总裁助理钟浈先生应邀参与此次活动,并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年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的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光华教育集团总裁助理钟浈老师,请您介绍一下光华和它的特点吧。

    钟浈:主持人你好,我是来自上海光华教育集团的钟浈,光华教育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以国际教育为核心,注重投资、办学、教学、科研等为一体的创新型教育集团。目前拥有八所分布于长三角地区的学校和机构,在读学生和师资超过一万人。在上海、浙江、江苏以及长三角一带,光华教育集团在很多学生和家长中拥有比较高的声誉,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肯定。

    主持人:那么就您所关注的领域,您认为当下中国教育改革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是哪里?

    钟浈:今年中国好教育的年会主题是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就这个主题,我们认为目前中国教育改革的关注点应该着重到教育公平和分层教育这两个问题上来。关于教育公平,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过40年,经济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客观上来讲,在中国,无论是在城乡之间、还是在经济发达地区与不发达地区之间,甚至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地区之间,教育发展很多时候都是不平衡的,所以如何解决教育公平这个问题,应该是目前中国教育改革关注的一个点。

    第二个是分层教育的问题,中国要得到长足的发展、科技要创新等等大问题,都需要一大批精英人才。而精英人才需要在分层教育中发现,并加大培养力度。在实施教育的过程中一直秉持“每个学生都是重要的”理念,为不同的学生提供相宜相异的服务,特别是对拔尖的、有潜能的学生加大培养力度,努力使其脱颖而出。我们引进了国外很多先进的教育课程和教育模式,就是想从这个领域寻找突破,适应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

    主持人:关于当前我们提到的教育改革问题,不知您是否可以从企业的角度了谈一谈对中国教育改革的认知和理解。

    钟浈:教育是改变未来的事业,改变教育就相当于改变未来,这也是我们光华教育集团一直关注和梦想实现的一项事业,光华从2008年开始,一直致力于引进国际先进的一些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学的一些先进的科研方式方法,就是为了努力培养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领军人才。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个教育领域取得突破,为中国教育改革寻找到一些创新的模式和方法,我觉得这就是很大的成功。光华教育集团一直在努力寻求这种先进的模式和办法。

    我相信,通过光华教育集团不断地推动,以及其他一大批国际教育领域有代表性的项目助力,我们一定能够实现领军人才教育培养方面的突破,为中国教育改革添砖加瓦,并成为其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