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京大学-数联铭品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     2017-1-3 15:29:00
 

12月29日,南京大学-数联铭品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双方将在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双赢,致力建设中国的经济大数据智库。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数联铭品董事长兼CEO曾途为研究中心揭牌,范从来代表南京大学,对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数联铭品董事长兼CEO曾途为研究中心揭牌。

南京大学社科处处长王月清教授、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新宁教授出席成立仪式。来自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南京理工、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南京各高校的师生,以及南京证券等公司的嘉宾受邀参加。

大数据公司携手名校 多领域合作

企业与知名高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能极大提高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南京大学与数联铭品在大数据产业领域有共同的研究方向。根据协议,南京大学与数联铭品将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经济、金融、舆情等领域,共同提升企业监测、风险预警、宏观公共政策评估能力。

同时,在专业课题、数据建模、信息收集、大数据处理和技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联合创新。

合作将围绕多个方面展开:数联铭品将向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企业画像全息数据API接口,该数据接口用于研究中心、已立项课题的研究和模型建立;重点高风险企业及行业特定舆情信息;大数据平台存储、运算等技术资源支持。

产业和学科共同发展 形成创新成果

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产业和学科共同发展。

“南京大学-数联铭品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将设立多名教授组成的管理委员会,由南京大学苏新宁教授担任主任。苏新宁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专注于智能信息处理与检索、信息分析与科学计量的研究领域。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表示,数据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成为一种新的要素,南大对这方面非常重视。数联铭品是专业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很多企业都是轻资产、高成长,信用评估是难点。希望南大和数联铭品合作能让双方强强联手,在一些领域形成重要的成果,服务于国家和社会,服务创新创业。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表示,不管是数据还是移动互联,都需要我们的智慧共同来开发和利用,此次和数联铭品合作,相信双方会取得重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实现产业和学科的共同发展。

数联铭品董事长兼CEO曾途表示,数联铭品已服务于国家发改委等部委,重庆银行、贵阳银行等多家银行。此次和南京大学合作,期待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在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做出产学研的成绩,从而让大数据的应用落地,支持社会治理。

成立仪式上,数联铭品、南京大学围绕《基于大数据框架的数据平台与监管应用创新》、《大数据时代僵尸企业的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