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未来教室到创客挑战赛 威盛缘何关注创客教育
来源:     2016-7-18 11:08:00
 

    在一个教室中,学生们在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演讲展示。图一为学生制作的自动垃圾回收机,它通过用户的手掌感应来自动开启垃圾箱盖板,同时发出语音进行鼓励。据学生介绍,作品的灵感来源于家人倒垃圾时的不方便和垃圾散发的让人难以靠近的味道。于是他们利用现有的纸盒、3D打印的外壳及可编程主板,按自己的想法制作了自动垃圾回收机。这是威盛中国芯HTC成长数字营之未来教室的创客课程成果。可编程主板、3D打印甚至是VR虚拟现实这些高精尖技术产品,如何进入到学生的教室中?这其中就涉及了现在非常火爆的创客教育理念。

  学生对自己的创客作品演讲展示

  在2016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中提到:”建设和完善创新创业载体,发展创客经济,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推动创客文化进学校,设立创新创业课程,开展品牌性创客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创业。“由此可以体现出青少年创客教育已经成为关乎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威盛电子积极推行成长数字营未来教室项目,为学校提供设施完备的创客空间,助力创客教育的全面发展。

  浅谈威盛中国芯HTC成长数字营之未来教室:

  在威盛中国芯HTC成长数字营项目中,未来教室是今年重点推进的子项目之一,该项目主要是依靠现代化教学设备开展交互式教学,让学习更加智能化与立体化,同时引进各种创新项目,寓教于乐,鼓励学生多元化探索创新。未来教室项目与学校创客教育理念的契合,使创客教育的发展获得了更多社会力量的帮助与支持。威盛中国芯HTC成长数字营与汇文中学、景山学校、北京十二中学等重点中学进行深度合作,将未来教室项目逐步转变为最佳的创客教育基地。将企业、学校乃至全社会的资源积极整合,最终势必将对创客教育的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威盛中国芯HTC成长数字营未来教室项目

  现在的创客教育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应用水平,不仅仅是包含了现有的硬件编程、软件开发以及3D图形处理等方面, 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甚至是VR虚拟现实设备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都会进入创客教学中来。未来教室这个概念,就是为学生打造最佳的创客空间。让创客教育理念拥有更好的发展,如何将高精尖设备与实际应用进行有效结合,从而让学生获得实用的创客技能,这都将成为威盛中国芯HTC成长数字营未来教室发展的核心内容。

  创客教育不仅仅需要学校推动,更需要全社会的力量加入进来。威盛电子于高科技产业的定位,一直积极推动信息技术普及教育的发展,同时也是推动创客教育的重要社会力量。而创客教育所必须的高新科技设备,也需要威盛电子供相应的支持。助力国家培养更具信息科技素养的创新型人才,推动国家信息科技产业发展,是威盛电子年推动公益教育项目的最终目标。

  浅谈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创客挑战赛:

  如果说威盛中国芯HTC数字成长营带来的是为创客教育打造的专属创客空间的话,那么隶属于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的创客挑战赛项目,则是为中国创客教育团队提供了一个学习深造、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

  威盛电子以推进青少年创客教育为出发点,将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加入了创客挑战赛内容,这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创客教育成果的窗口。通过创客挑战赛带来的全新比赛项目,从教师到学生都会进行深度创客教育培养,打造具有创客精神的新一代人群。

  计算机表演赛组委会不但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更着力培养出了一批拥有创客专业知识基础的教师。在创客教师培训课程中,教师们能够与创客专家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以获得优秀的创客教育经验,进而推动更广范围内创客教育的发展。

  创客挑战赛为学生创客团队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第25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正式开始,在6月底将会结束全国比拼,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入围资格。最终在7月开始筹备的全国总决赛中,各个分赛区的冠军队伍将会前往北京参加最终总决赛,与全国的创客选手们进行激烈角逐。

  在8月7日-8日期间,第25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将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启最终的创客决赛环节,为整个表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届时请大家密切关注赛事官方网站与实时报道,让创客教育成为今夏最为火热的词汇。当然对创客教育感兴趣的人也可以通过“威盛公益教育”微信公众号获取参观邀请函,在入场口换取参观证参观创客决赛,当然参观人群并不限制于学生,只要你对创客教育感兴趣就可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