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5城校长论道传统文化教育
来源:重庆晨报     2015-5-26 8:15:00
 

    近日,“全国小学研究型文化名校联盟第7届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暨专题高峰论坛”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大礼堂举行。来自东莞、大连、南京、琼海和重庆5座城市的6所联盟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围绕“传统文化滋养童心”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和交流。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6所联盟校分别是重庆中华路小学、东莞莞城中心小学、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大连实验小学、南京力学小学和琼海第一小学。活动第一天,6所学校的老师展示了6堂风格各异的古诗文课;活动第二天,6所联盟校围绕“传统文化滋养童心”主题,畅谈了各校传统文化教育的实施。

    曾家岩小学举行中加教师交流会

    近日,“中国——加拿大教师教育互惠学习交流会”在渝中区曾家岩小学举行。交流会期间,中加两国老师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曾家岩小学科学教师蔡燕和来自加拿大温莎大学的师范生,都以湘教版第9册教材《我们在呼吸》一课为蓝本,根据两国不同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对该课文进行了授课。

    英小学代表团访问马家堡小学

    近日,英国威尔士卡迪夫Meadowlan小学代表团一行来到马家堡小学,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同时到校交流访问的还有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留学生们。访问期间,马小师生向来宾们展示了翻转课堂、英语教学等,英方则展示了纯英式故事教学等授课方式。此外,马家堡小学还于近日举行了第13届“携手课堂,共育英才”教学开放日活动,渝中区进修学院领导、专家和20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北中小学生艺术节决赛落幕

    5月22日,由江北区教委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庆祝6·1学生艺术展演暨第6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决赛在群众艺术馆群星剧场举行。来自18所学校的学生以器乐、舞蹈、相声、音乐剧等丰富的表演,争夺本届艺术节的冠军。

    据该区教委主任马培高介绍,重庆市教委自2014年起,把每年5月定为“学生活动月”。为此,江北区积极响应,在每年春季都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第6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区50余所中小学的近千名学生参加了5场片区赛,最终18所学校的学生入围决赛。

    日本教育家为诚善中学点赞

    昨日,日本教学学家佐藤学教授、北师大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老师、7校联盟校长和教师来到江北区诚善中学,参观了该校学习小组等课堂活动。

    诚善中学校长张天海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些课堂形式,让每个学生都对课堂产生兴趣,也希望通过这种趣味活动让学生掌握更多的英语词汇。

    佐藤学教授也对诚善中学的这一改革模式给予了好评。他认为,诚善中学的班级文化已基本形成,班级文化不仅能帮助学生成长,也会让学生的家庭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