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代表建议修改教师法 教育部做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2015-2-28 14:08:00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了解到,教育部做了大量修改教师法前期准备工作。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袁敬华等30位代表提出关于修改教师法的议案。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目前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资格制度的法律、政策体系不完善,存在教师资格标准不高、分类有效性不科学、认定和管理不规范,师德水平下滑,教育教学能力要求不具体等问题,建议修改教师法。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认为,教师法自1994年实施以来,在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和待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深化,教师法的一些规定已不适应实践发展的需要,有必要进行修改和完善。代表议案对教师资格制度及其分类、认定与管理、教师的教学能力与学历要求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修改意见。修改教师法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重要立法任务之一,教育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先后发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大力推进教师资格考试制度改革试点,逐步形成“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教师准入和管理制度。针对目前教师队伍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意见和建议,加快教师法修改工作进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