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问百答在线教育平台,呼唤新式“公平教育”
来源:     2015-11-20 16:26:00
 

在这个“互联网+”来临的时代,是最好也是最坏的时代,互联网科技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天翻地覆的新变化,所有事基本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打车、旅游、吃饭、代驾、订外卖、看电影、美甲、搬家……只要下载了app,简直可以通过手机轻轻松松做任何事情。他们给我们新生活带来的改变,比过去100年带来的改变还要大,让我们的世界比原来更伟大!

而“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比起过去究竟在哪里进步了呢?

百问百答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最伟大的改变,毫无疑问是比起过去更加公平公正,更加方便快捷,更加自由博爱,这也正是百问百答投身在线教育的原因,但可以真正改变教育的现状!www.baiwen121.com

而教育公平现在包含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就学机会公平”。这是由宪法规定的公民受教育权所决定的起码的教育机会公平,或者说是教育机会公平的底线要求。

第二个层次是提供相对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或者说就读优质学校机会公平,这是“就学机会公平”的一个隐患,如果公民就读的学校相互之间在物质条件(硬件设施、办学经费等)与师资条件上存在显著差异,存在着所谓的优质学校与平庸学校乃至劣质学校的极大区别,如果符合条件的公民中只有一部分人能够就读于优质学校,其他公民只能就读于平庸学校乃至劣质学校,那么,学校教育本身便既是社会不平等的一种产物,同时又会不可避免地成为制造、再生产乃至加剧社会不平等的一种工具。

第三个层次是教育成功机会和教育效果的相对均等,即每个学生接受同等水平的教育后能达到一个最基本的标准,包括学生的学业成绩上的实质性公平及教育质量公平、目标层面上的平等。

这三个层次被概括为:起点公平、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为了教育公平,大家还需要做很多努力。

而百问百答在线教育平台通过互联网科技,能让学生通过百问百答os教学系统智能分析,在平台找到合适自己的老师。学生不管来自哪里,都能拥有和一线城市一样的教学资源,拥有优质的教学质量。这也是就是教育公平的第二层次-提供相对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和条件。同时,百问百答坚持进行在线一对一教育,开设多种门类的教学,对学生进行多维全方位个性化辅导教育,比线下授课更高效方便,学生学习成绩自然提高更快。毫无疑问,这样自然能在营造真正的教育公平的环境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www.baiwen121.com

事实上,百问百答的总裁肖显全先生,作为一个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孩子,希望教育公平也是他的一个伟大的梦想!这正是百问百答存在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百问百答官网http://www.baiwen121.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