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江商学院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5周年庆典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     2014-8-26 10:09:00
 

  为纪念长江商学院FMBA成立五周年,暨长江FMBA校友会成立一周年,一个主题为“如日之升,产融互兴”的庆典于2014年8月16日-17日在深圳举行。此次庆典分为两部分,首日是FMBA创业校友代表的论坛交流,次日的主题为“领航”的帆船活动则是长江独特的创业精神之彰显。

  对于曹辉宁教授来说,如今最让他开心的事情并非来自于又一个辉煌的学术成就。而是一个又一个校友企业成为行业翘楚。这些校友代表在8月16日的两个平行分论坛中——创业论坛和互联网金融论坛中分享和交流了自己与长江 FMBA的故事。

  其中,长江商学院战略创新与创业管理实践教授、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副院长廖建文教授领衔“惟时励新 创业正当时”的创业分论坛,在这个论坛中,长江商学院FMBA校友代表——金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陶行逸、5117.com我要仪器(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兴辉、以及大禾投资咨询与进门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程建辉与点评嘉宾廖建文教授、TCL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侃展开了对话。

 

 

  另一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挑战、与监管”分论坛则由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DBA项目与校友事务副院长陈龙教授领衔,在陈龙教授的主持下,长江FMBA校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长江商学院最年轻的FMBA校友——盈保倍创始人兼CEO尚萌萌,与快钱支付副总裁顾卿华、人人聚财CEO许建文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挑战与监管等前沿话题。论坛洋溢青春气质,仿佛回到校园课堂。精进之心,让成长有无限空间。引导式提问和思考比单纯对话让听众更有收获。

  次日,与会者前往深圳大亚湾,开启五周年特别活动——“领航”帆船挑战赛。勇者无惧,乘风破浪,航海文化正是与长江FMBA和长江商学院所提倡的创业精神相契合。丘吉尔说过,主宰是冒险的奖赏。这种挑战未知、超越自我的冒险精神正是航海文明与企业家精神天然契合之处。作为国内和世界第一个FMBA项目,长江商学院FMBA项目一直是引领者。

  用帆船挑战赛来纪念FMBA的五岁生日,有其特殊意义。经过5年的打磨,长江FMBA已凝练出其独特的精气神。

  长江商学院FMBA的诞生本就承载着一群知行合一的理想主义者的时代使命。回顾它创办初期的时代背景:中国迫切地需要创新以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发生,需要企业家,更需要资本。放眼世界,那些创新最活跃发生的地方,正是金融市场最发达的地方。为了让资本和产业互相理解融合,让资本更敏锐地捕捉孕育创新,2009年,长江FMBA应运而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