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对基础设施拉网式排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4-7-29 8:56:00
 

    海南省教育厅28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南省教育系统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立足学校,采取内部挖钱调剂、向财政预付借款等多种方式筹措经费,不等不靠,争分夺秒,抢抓时间,为保障满足正常开学所需的灾后重建最基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筹措应急资金。

    由于灾情严重,各种建材材料及施工队伍十分紧张,各地各校要提前准备,订制门窗,订购材料,联系施工队,不耽误时间,及时修缮各种受损门窗、课桌椅、围墙和校舍等设施。加紧抢修抢建水、电、管线等风毁水毁等基础设施,实现功能性恢复。认真做好教学仪器、设备、图书、档案资料等辅助用具的整理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卫生防疫工作,对被水冲淹过的区域和建筑物,特别是水井、学生宿舍、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虫,确保灾后无大疫。各地各校务必在秋季学期前做到校舍门窗完好,食堂能供餐,学生宿舍能住,实验室、教室、运动场馆、图书室能用,校园环境整洁卫生,确保满足秋季开学最基本的教学和生活条件。

    省教育厅强调,各地各校要对灾后校舍、围墙、水电管线等重要基础设施再进行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可请专业机构帮助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开学后校园和师生安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