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严控"三公经费":外事礼品以学生作品为主
来源:人民网     2014-10-25 11:33:00
 

    近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审议通过的《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要求,严格外宾接待规格,外事礼品要以学生作品为主。

  《办法》要求,严控“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因公出国经费管理和办公用房清理、公务用车改革等各项制度。加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出国(境)的审批和管理,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境)日程安排,严格外宾接待规格,外事礼品以学生作品为主。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重要节点提醒防范,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不得接受或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从每一个时间节点抓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办法》要求,以教育重大发展项目、工程项目、评审项目、行政审批项目为重点,进一步查准找实机关和直属单位廉政风险点。编印《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公示各单位的防控措施,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在此基础上,编制机关权力清单。针对行政审批、项目评估、经费使用等关键环节,开展对高等级廉政风险的动态监控,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办法》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机关和直属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总体部署和年度安排。加强党内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经费监管、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监督,使权利规范运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