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评说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浙江在线:杭州市下城区成立民办教育协会
来源:浙江在线     2008-9-23 10:15:00
 
  近年来,下城区民办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经下城区教育局审批、注册的民办培训类学校有14所,民办幼儿园有17所。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9月22日,下城区在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

  据了解,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是由下城区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和关心热爱支持民办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自愿设立、自我管理、自律运行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其主要职能有: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条例》,积极推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组织本协会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政策法规业务能力的培训,不断提高民办教育的管理水平和办学能力;组织协会会员单位进行经验、信息交流,举办会展,开展先进民办教育机构先进工作者的评比活动,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塑造民办教育机构的形象;参与制订下城区有关民办教育机构的准入标准,教育质量的评估体系、先进评定的条件,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的办学;组织本协会会员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解决民办教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国内外民办教育业务交流和项目合作,不断提升民办教育的办学水平;维护会员单位依法办学的合法权益,发挥协会的管理服务作用,制订协会公约,解决委员单位之间、委员单位与其他组织和消费者之间产生的困难、问题和纠纷。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作为行业利益的代表,将通过引入行业自律机制,构建起民办教育机构之间的合作与有序竞争,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行业的整体实力。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著名教育家陶西平,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黄新茂,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余翟,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锋,杭州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倪东、杨旭光,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处副局长朱建华等领导出席大会。大会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章程》,并根据协会《章程》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提名名单,选举产生了协会的组织机构。

  今后,协会还将根据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学质量、管理水平等综合情况,在媒体上向社会和市民推荐合法的、优秀的民办学校,引领市民正确选择。协会推荐的学校都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和协会进行严格审查。为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督,杜绝虚假广告现象,协会还专门设立了监督电话:0571—28908821,方便市民反映、投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