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动信创产业人才培养,神州鲲泰支持广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来源:     2023-3-28 16:17:00
 

3月28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天河职业高级中学承办,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3年度广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盛大召开,来自广州地区数十所院校的数百名学生齐聚一堂,检验所学,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大赛旨在引导职业院校关注智能计算产业应用方向,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职业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建设,紧密对接新一代信创行业产业链、创新链。随着信创产业的发展,对于职业人才的需求显著提升,客观上需要各个院校加强对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以充实行业的人才储备,最终形成良性、可持续的发展。神州数码在职业教育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连续十五年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的技术协作单位。根据产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区域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本次大赛按照信创生态产业岗位真实工作过程设计竞赛内容,试图通过大赛培养学生信创产业实践技能创新能力。通过信创+图形办公竞赛,培养中职计算机类、艺术设计类相关专业学生使用信创图形处理与制作软件的能力,提高其软件设计制作能力和职业素养。本次大赛竞赛内容源自企业真实的项目和工作任务,其内容和要求直接反映了信创产业技术岗位要求,引导学校将专业与职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

本次大赛所用终端为神州数码打造的神州鲲泰KunTai D526-2商用台式机,该机型基于飞腾D2000 8C处理器打造,兼容业界主流内存、硬盘、网卡等硬件,支持多核、超大内存带宽、支持丰富的接口和高速网络以及Linux 桌面操作系统,具有高性能、接口丰富、高可靠、易用等特点,可轻松应对各种办公、学习环境需求。神州鲲泰KunTaiD526-2商用台式机与大部分手机一样都基于ARM架构,这就让其具有ARM原生的优势。不仅使原生应用在网络传输、本地资源访问、运行速度上都要优于其他架构产品,也能便捷的将手机上的主流应用在神州鲲泰KunTai D526-2上使用,从而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神州鲲泰KunTai D526-2商用台式机也在不断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与越来越多产业生态伙伴进行适配和调优,不断丰富的应用生态正在覆盖更加广泛的使用场景,给用户提供更强大的产品力和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本次大赛联合系统以及设计应用生态伙伴,为参赛选手带来稳定、优质的使用体验,在之后的大赛中,神州鲲泰还将与别的应用生态伙伴带来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更多维的考察、培养学生的信创职业能力。

通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优胜队伍站上领奖台收获成长与荣誉。神州鲲泰KunTai D526-2商用台式机也得到参赛学生、带队老师以及校方的一致好评。通过大赛,有效加强职业教育与信创产业的连接,加强教师对信创产品和生态的熟悉程度,有助于信创相关知识的教学和培养;通过信创技术的应用,扩大信息量,开阔学生的眼界,帮助学生形成自主创新精神,加强职业竞争力;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更多的职业院校参与到信创产业生态中,为产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