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艺术——穿透疫情的世界之光 东方娃娃作品法国行
来源:     2020-5-22 16:08:0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冬春,变得寒冷又漫长,我们近距离地与死亡和疾病擦身而过,全国隔离的家庭面临恐慌、孤独、疏离和一切不确定感。在这重重困境下,东方娃娃孩子们的作品远渡重洋来到法国,参加了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AEAFC)、巴黎市政厅三区政府联合组织的第三届“2020年新春艺术节国际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

“中法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东方娃娃部分选送作品展示:

孟泽琳-3岁-植物

钱可昕-7岁-京剧

王子熙-11岁-国画山水

张跃潆-9岁-读袁枚’所见’偶感

梁嘉宸-7岁-音乐之声

李梓臻-10岁-风景

这些点亮希望的桥梁之画,让我们看到,唯有孩童之心与艺术之光,具有穿透一切的力量,无可阻挡。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加缪

当地时间2月5日,第三届“2020年新春艺术节国际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在法国巴黎三区市政厅隆重开幕,并进行为期六天的展览。由巴黎三区区长皮埃尔·艾登堡(Pierre Aidenbaum),副区长妮科尔·比斯莫特·勒科尔(Nicole Bismuth Le Corre),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法国艺术家主席雷米爱融等法国政治界、艺术界人士等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展作品进行遴选和评价。展览在法国反响热烈,法国多家法文/中文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2020年新春艺术节国际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汇集了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南京等多个地区少年儿童的300余幅美术作品,本次作品展较以住新增了绘本创作单元,旨在通过多元的儿童绘画体现中国儿童特点、传递中国儿童情感,表达两国少年儿童珍惜和平、相互关爱 、共创未来的美好心愿。

2020艰难的一年。东方娃娃作为本届“中法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指定受邀参与单位,疫情期间仍积极组织参展,在上线公益直播课程为亲子家庭纾困的同时,鼓励和指导孩子以丰富多元的题材、多样的创作手法“画眼前所见、画心中所想、画希望之光”,不囿于困境,不惧未来,用画笔向世界展示中国儿童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生活状态,和对深厚的千年文化,对这片土地风土人情的热爱。

此次选送作品主要围绕中国2020年新春佳节、中法建交五十六周年及世界绿色和平等主题展开,孩子们用手中充满天真与稚拙的画笔,抒发天真灵感,以及对未来世界的展望与期待。作品满载东方娃娃孩子们的爱与憧憬、稚嫩可贵的梦想和希望,在展览现场获得了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先生及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赏。同时东方娃娃因为出色的组织策划工作获得由法国巴黎市政厅三区市政府、法国UEAF艺术联盟、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颁发的感谢函。

邹梦梵、朱子琪、潘天佑、李泽钰、赵娴灵稀、倪锡恩、陈奕杉、叶子洲、陆子文、何依芸、马思恒、杨雨泽、刘诚雅、张悦心等创作的美术作品获得了国际评委组的一致好评。

与中外艺术教育工作者携手,在擦亮孩子发现美的眼睛、推广青少年儿童美术教育事业,传承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普及艺术审美教育的同时,让孩子有国际性的展现舞台,给他们营造带来深邃之美的艺术空间,向世界呈现审美自由、文化自信、独特魅力、踏实独立、平衡客观的中国儿童形象,这是作为保持匠心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在中国和国际大融合下不断成长、彼此护航的教育梦想。

2020,这个特别漫长的冬天,仍然能听到地下种子萌动的声响,冬日潜藏能量,春天冒出小芽,蕴含着待时而发,这是真的生命力。孩子们在东方娃娃度过的这一个特别的冬天,蕴藏着希望,唤醒新的春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