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技成就艺术创作,2019年度GENELEC真力奖学计划圆满收官!
来源:     2020-2-12 11:06:00
 

2019 年 12 月,北京 —— 随着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的王可欣等四位同学从 GENELEC 真力大中华区总监冯汉英手中接过了刻有他们名字的真力 8010 监听音箱,2019 年度 “GENELEC 真力奖学计划“ 宣告圆满收官。历时六个月,GENELEC 真力走进了全国十多所高等院校,在为各院校优秀的新生代声音创作者颁奖的同时,也带去了 “告别猜想,精准监听" 专题工作坊。

据真力大中华区总监冯汉英先生介绍,”GENELEC 真力奖学计划“ 由真力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以及音乐新媒体联盟合作发起。今年,共有来自 12 所高等院校的百位优秀学子参与到了奖学计划的评选中。经过各高校评审的严格筛选,最终每所高校校各有 1 至 4 位学子脱颖而出,获得由 GENELEC真力提供的监听音箱。

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的李军作同学认为:“对于学习声音创作、音乐科技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真力奖学计划是个很好的项目,这支持了更多学习相关专业的优秀同学们创作出更多出色的作品”。浙江音乐学院侯九亨同学此前便是真力音箱的使用者:“真力的监听音箱在我的学习创作过程中给了我准确清晰的声音标准,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我相信真力还会是我不可或缺的好工具、好伙伴!”

推动 2019 年度 “GENELEC真力奖学计划” 的设立及顺利实施的关键人物 —— 音乐新媒体联盟负责人宁佐良老师介绍到,音乐新媒体联盟是在上海计算机音乐协会的推动和管理下成立的,其主要作用便是推动高校间音乐科技相关专业的学科交流与资源共享。同样的初心,让音乐新媒体联盟与真力中国一拍即合。经联盟选举,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在内的 十多所联盟会员高校成为了本次奖学计划的首批定点高校。在本学年度取得专业课成绩第一名,或在音乐创作、录音混音相关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的音乐科技、音乐工程等专业学生,均可申报此项奖学项目。联盟对评选结果进行最终审定,并与真力中国共同筹划并举办了巡回式的颁奖活动和工作坊。

作为已有40余年历史的专业音响品牌领导者,芬兰国宝品牌真力在全球音乐创作者中享有极高声誉。来自绝大多数电视台、录音棚、混音棚等专业机构和录音师、混音师、制作人等专业人士的认可,让真力扮演着全球音乐和传媒产业幕后的重要角色。即使是没有听说过真力的朋友,也一定聆听过创作者们使用真力音箱制作出来的声音作品。

真力中国市场传媒经理曲璐女士表示,作为一家常年在专业音频领域深耕细作的音箱厂商,真力的品牌基因中交织着工程师的严谨和创作者的浪漫。“一直以来,真力都拥有这样一种使命感 —— 在不断探索音频科技前沿的同时,协助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将灵感化为作品。我们相信科技可以为艺术带去更多可能性。”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品牌基因,在中国,真力一直希望通过支持音乐、影视、音频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育,协助更多新生代声音创作者的成长。

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GENELEC 真力都非常重视音乐与音频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赞助了红牛音乐学院(Red Bull Music Academy),约翰 · 列侬音乐教育巴士(The John Lennon Educational Tour Bus )等项目;在 2018 年公司成立 40 周年之际,GENELEC 与 AES(音频工程师协会)共同发起了以 GENELEC 创始人 Ilpo Martikainen 博士命名的 Audio Visionary 奖学金。

据介绍,2020 年 GENELEC 真力奖学计划还将继续进行。真力期待与更多心怀理想、富有创造力的同学们再相见。

2019 年度参与“GENELEC 真力奖学计划” 的院校共 12 所

(排序不分先后)

2019 年度 “GENELEC 真力奖学计划” 获奖学生名单:

(按姓氏拼音排序)

曹耀文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

陈克凡中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科技系

侯九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

李军作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

李沅松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马  赛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作曲系

汤伟彬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王可欣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王正吉浙江传媒学院艺术与科技系

武  杨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叶  盛上海市现代音乐职业学校音乐制作系

袁如约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影视制作系

张  淼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系

朱  锐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

www.genelec.c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