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名培训机构 缴费勿冲动
来源:     2020-12-23 11:52:00
 

近年来,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想提升自我的需求,各类培训机构层出不穷。但关于教育培训消费的投诉却时有发生,主要反映问题有:购买的课时、课程未结束,商家无故不开课或在无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忽然失联;商家宣称的开课次数或教学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获悉,针对上述情况,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谨防被商家“套路”,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指挥中心发出以下消费提示:

·在报名缴费参加各类培训班之前,消费者应深入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办学许可、师资力量、相关配套设施、售后服务等情况。

·理性分析判断培训机构发布的宣传信息,不能听取片面之词,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可以申请先体验一下培训课程,切勿冲动报名缴费。

·消费者在决定报名参加培训之后,在缴纳培训费用时,可先申请交纳部分定金,尽量避免一次性付清培训费。一定要与相关辅导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要求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一旦发生消费争议,以便依据合同维权。

·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首先应先与培训机构协商,如不能解决,应当收集好付款发票、合同等有关证据,请及时拨打12315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