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创艺教育论画室选择的学问
来源:     2019-2-1 8:28:00
 

对于美术生而言,画室的选择往往是踏上艺考路之前的一个重要环节。美术生在众多画室中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画室,这其中深有学问。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有助于画室选择过程中形成更深刻的认识。

一、配合新政策

2020届是改革后的第一届,校考全面取消,联考越来越被重视,文化课的分量在逐步提升——根据教育部的要求,201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录取批次合并进展的不同,将分别不低于当地高考二本线的70%或者75%。

陕西省有个优势是高校众多,绝大部分学生不愿意去外省。这也导致大部门同学集中在西安集训,也有部分美术生留在原学校或地区画室集训。

新政策下,大部分学生选择留在陕西学习,全力攻联考,配合自己想考的艺术院校进行穿插式学习,联考后全力冲刺美院。



二、大画室、小画室的区别

大画室的优势是人数多、氛围好,小画室的优势是人数少,更有利于精准教学。招生时获取的画室相关信息与实地考察后的信息对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极为重要。

具体来讲,大画室通常由固定教室教学,相对高手多,学生易寻得参考追赶的目标,学习氛围相对较好。小画室教学灵活,到冲刺阶段,甚至有校长前来亲自上课把关。无论在大画室、小画室,基本在固定的一个班级里上课,其核心是画室老师的水平及画室的管理是否跟得上。

西安创艺画室在2018年9月邀请到原杭州微一画室负责人邱老师的加入,迅速做出了几大板块的调整,引入优秀师资,整合更多优质资源。

西安创艺画室还在其公众号里实名公布所有学生名单,做到了绿色透明。最终西安创艺画室于1月5号在公众号向全省公布全校学员成绩,全校共计149人,平均分为228.60分,230分以上的人数占了全校陕西考生的二分之一。



三、选择画室时的几点考虑

1、画室成绩及师资

2、画室环境,以宿舍为主

3、画室后勤,以食堂、能否携带通讯设备、是否有篮球场等为主

4、班级规模、班级种类及任课老师资质等等

以上四点基本上囊括了学生及其家长在选择画室时会重点考虑到的几个问题

其实考察一家画室的真实成绩及学校的老师实力是最重要的。现在的美术生对于画室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一间好的宿舍对美术生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独立的个人空间,有利于休息;完善的配套设施,能够节约时间。

四、选择学校推荐的画室还是选择自己了解画室?

画室最终选择的问题——到每年招生时期,各个高中或地方老师画室都会邀请西安及全国其他画室老师前来进行宣传及示范。老师推荐的画室一般都不错。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现在,广大美术生们可以先在网上做一些简单的功课,做些基础的了解,之后方可进行实地考察。咨询往届考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实践出真知、对比出真知,总之在选择画室的时候,做足功课很重要,尽可能地选择实名公布成绩的、环境好、严格管理、性价比高、教师负责的画室。而作为千千万万画室中的一家,西安创艺教育也将继续秉承着专业负责、师资优质、硬件设施完备、人性化、高性价比的理念,做大优势,亦是为美术生们的未来贡献力量、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