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胡润发布独角兽指数报告 VIPKID估值翻倍位列行业第一
来源:     2019-1-28 14:10:00
 

 1月24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报告。榜单显示,大中华区估值超过70亿的独角兽企业最近一年从120家增加到186家。教育行业共有8家公司入围, 其中,VIPKID一年内估值翻倍,从2018年初的100亿元增长至200亿元,排名上升7位,位列教育行业第一。

image.png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五次发布“独角兽指数”,入选企业需具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此次上榜的186家独角兽企业整体估值总计超5万亿人民币,北京仍以超2万亿人民币的总估值成为大中华区独角兽企业总体规模最大的城市,总估值规模占整个大中华区超四成。

  从行业来看,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最多,有44家企业上榜,占本次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3.7%。估值方面,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以超9000亿人民币的总估值仅次于互联网金融业,文化娱乐行业独角兽企业以7680亿总估值排在第三。

  此次入选的教育领域独角兽企业共有8家,与去年持平。其中,VIPKID以100%的估值增长上升7位排名,位列教育行业第一,这也是VIPKID第5次进入胡润独角兽榜单。成立五年以来,VIPKID在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50万名学员,每日课程数量超过18万节,平台汇集了超过6万名专业北美外教。据2018年3月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发布的《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显示,目前VIPKID以55%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榜首。2018年6月,VIPKID完成由Coatue、腾讯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携手领投的5亿美元D+轮融资,顺利奠定行业领军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独角兽指数报告同样也发布了“投资机构独角兽捕获数量Top10”的榜单,位居前列的红杉、腾讯系、经纬中国、真格基金持续看好并分别在不同阶段投资VIPKID。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参与投资VIPKID的红杉资本沈南鹏、经纬中国张颖、创新工厂李开复、北极光邓锋也入成功选“融资中国2018年度中国股权投资人物TOP30”。

  据了解,2018全年完成IPO并退出上期独角兽榜单的有24家。胡润表示:“最近一年成功上市的24家独角兽企业,上市首日市值总和高于我们榜单上估值的36%,从我们这个榜单中这24家最近一年上市的独角兽企业来看,达到预测的超过七成,说明这些独角兽企业大多都在创造很大的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