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年度盛典在京圆满收官
来源:     2019-1-24 11:02:00
 

从来没有哪个时代的父母,能像今天这般面临巨大的“教子”挑战;从来没有哪个时代,能像今天一样对“成长”提出迫切需求,为推进家庭教育的全面的普及,和润万青于2015年11月开启了百万家庭幸福工程。

三年多来,和润万青将全面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素养,鼓励家长做家庭教育内行,且学且传爱,助力百万家庭成长。2019年1月18-19日,和润万青举办了第七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课,旨在真正培养温和而坚定的教育者,确保孩子过一种健全、拥有温馨和真理的生活。

参会将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指导师,在这里获得一场家庭教育思维方式的升级及快速成长。

2019年1月20日,和润万青首次开设家庭教育年度盛典—“神助攻”父母成长主题盛典,旨在最大化明确家长教育方向,获得成长性思维及如何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以成长之力,引领孩子卓越成长。

盛典还邀约了四位业界知名的家庭教育专家赵刚老师、张贵勇老师、贾容韬老师、贾语凡老师,做“大道至简,教子有方”的专家演讲;还邀约9位具有成功教子经历的精英指导师及蒲公英之子代表,做“凤凰涅槃,成长盛宴”的成长分享;更有指导师团队精彩的成长汇报演出,融合而成2019年家庭教育年度盛宴。3天2夜的成长荟萃,开启了2019父母教子新模式。

忆往昔,畅未来——“神助攻”父母成长主题盛典现场合照

一、做教育内行,助百万家庭成长。

全国实力派家庭教育专家、“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央文明委授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中国家庭教育十佳公益人物”(全国妇联授予)、家庭教育经典畅销书《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作者贾容韬老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青少年心灵建设导师,“爱中管教理念”创始人、“蒲公英计划”潜能激发导师贾语凡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成长导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作者、《差异化教学》协助编译、“爱中管教”实战技术研发导师范欣园老师,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教子困境的应对及跨越”、“爱中管教理念的深度对话”及“认知革命特训”、以及“爱的五种语言”、“咨询师实战技术特训”,此次课程还为父母定制了2019“父母专属成长报告”。

课程现场互动现场照

专属成长报告定制现场照

“孩子不是用来对付的,而是用来支持的。”“培养孩子正气,培植孩子免疫力是父母的首要责任。”“真正能支持并且影响到孩子的,都是父母脱俗了的品质、升华了的精神。” 

“当一匹马的速度足够快时,很难再造出一匹马去赶上它,最好的办法是造出一辆汽车。但是,在汽车诞生之前,所有人都只是想要一匹更快的马。”“动机和结果之间存在一个桥梁,好的动机并不能判定是一个好父母,好的结果才能判定成为好父母。“这是分享老师冰山一角的理念展示。

重庆的穆老师说“我听课后觉得自己来晚了……”

北京的余老师说:“你们讲的内容我满满的记录了好多要点,困扰我的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方向,回去就可以做。”

辽宁铁岭的蔡老师说:“激动万分的来,到恋恋不舍的回!三天二夜让我能量爆棚,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看到那么多妈妈、爸爸带领孩子走出阴霾,我告诉我自己,我也能!”

上海的张老师感触很深:

“昨天回去陪孩子玩了一会,三宝说‘你知道为什么妈妈只给孩子5分最高8分,而孩子却给妈妈满分,还有一万分,因为在你们大人眼睛里总拿别人的孩子来比较,你们有太多的比较所以就会不打高分,而在我们孩子眼里,心里只有一个妈妈,我们没有比较,所以我妈妈是最好的啊!’

孩子说完三宝睡觉去了,我却失眠了,这么多年我用错误的方式爱孩子们,却让孩子们如此痛苦,我更有信心更有希望。因为我遇到了和润万青,因为贾老师告诉要相信孩子们,坚定不移的相信孩子,语凡老师的光和热引领着我、给我力量,我也信我能成,有欣园老师,京京老师以及和润万青指导师团队这么多优秀的大伽老师陪伴我鼓励我。”

重庆的杨老师说:

“语凡老师这次讲的:新的认知系统的构建,让我再一次打破自己原有的框架,一次又一次突破,一次又一次向上。”这是部分指导师现场给予的客观、真实的体验和反馈。

 和润万青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目前已多达400余人,她们正是洞见了家庭教育在中国的重要性,才深入精修、成长自己,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智慧的、温和的守护者;成为推动中国家庭教育事业向前发展的一个个爱心使者。

二、“神助攻”父母的精修之路。

2019年1月20日,被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称为是“总部老师精心设计的家庭教育峰值体验”,内容纷呈、形式多样,启发无处不在、温情常在流动……

神助攻”父母成长主题盛典 现场盛况

1月20日上午,由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CPTA)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家庭教育学会会长、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兼家庭教育专业研究生指导教师赵刚老师;由文学博士、亲子教育作家、阅读推广人、中国教育报资深编辑张贵勇老师,家庭教育经典畅销书《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作者贾容韬老师,爱中管教理念创始人贾语凡老师,他们分别做了主题为“AI时代的亲子相处之道 ”“重新看待阅读的价值”“我的幸福我做主”“成长,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主题演讲,深度对话父母成长。

 赵刚老师指出:信息化时代,父母的教育理念若不能更新,孩子必然会在即将到来的环境中失业,并提供了这个阶段亲子的相处之道;张贵勇老师鼓励在座的朋友们重视阅读的价值,并推荐了适合不同年龄的孩子的书籍阅读。

贾容韬也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家庭幸福的总开关掌握在父母手中,运用潜意识梳理自己的教育体系;贾语凡老师呼吁在做的每一位:将成长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自己常学常新,成为这个世界的一道亮光,照耀周围人前行之路。

专家深度对接父母成长演说照

现场家长认真听课照

20日下午,由精英指导师代表黄华钟等8位,蒲公英代表寿毅仁等做成长汇报演说,如“孩子游戏行为的成长视角”“从看见到疗愈,我与孩子的心灵成长”“父母与孩子的‘爱情’”等,讲述他们是如何完成教育的蜕变,成长为如今有智慧、有力量引领孩子成长的父母,筑梦前行,凤凰涅槃,成长盛宴。现场有心酸、有感动、有启发,更有“我也可以带领我的孩子”的巨大能量支持。

明星指导师分享教子经历

现场家长呼应照

真正的教育,取决于父母洋溢出来的状态!所以,教育不只是知识点的传授,更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影响,指导师现场的歌舞剧“国与家”、“让爱动起来”、“春暖花开”、哑剧RAP“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儿”等节目震撼全场,传递出一个个和润万青人的使命感及坚毅、成长为一个更美好人所做的一切努力。

春暖花开剧照

邢台的张老师感受颇深:

“在听取各位大咖老师分享时,时时泪流满面,一边非常崇拜她们的风采和能力,一边期待着自己和家人走出阴霾,沐浴阳光。但这次我不再迷茫,有和润万青优秀的团队支持鼓舞着我,有这么多优秀的指导老师带领家人正走在阳光明媚的大道上。她们就是一道光,影响并照亮了我的方向。

在中午聚餐时,曹老师在没有争得小女儿同意,代劳孩子给旁边的阿姨纸巾。孩子感到很委屈。幸好曹老师已经学习家庭教育,立刻发现孩子的情绪就安慰女儿,让孩子自己给阿姨纸巾。看到这些小小的细节,时光好像倒流到我孩子小时候,像这样替孩子代劳的控制的事太多了,而且还带着所谓的“爱”,根本看不到孩子委屈,甚至还会在哭泣的时候吼上一气。这时我照见到以前发狂怒吼、情绪失控的我。孩子在我这样的教育中长大,又怎么不出现问题呢。

幸好我遇上贾老师和语凡老师,遇上和润万青优秀的团队,教给我如何自我觉知觉察,看到自己的不良教育。现在我不再畏惧困难,在和润万青这个大环境中抱持着,突破自我,把自己也化作光和热,照亮和温暖家人及需要帮助的人。”

 重庆杨老师说:“轻轻地,我来了,带着一脸茫然。轻轻地,我走了,带走满腔丰盛。小舞台,大世界:忆往昔,重重迷雾浓;畅未来,拨云见日开。”

 安徽阜阳的张老师说:

“1月20日清晨4:40,我回到家,‘妈妈,你回来啦。’儿子从他的电脑房走出来。‘来,抱一下’。我带着寒意的身体紧紧拥抱儿子,儿子也静静感受着我的爱,丝毫不嫌弃妈妈从室外带来的寒冷。

我顺势拿出了,和润万青送我的小猜,儿子,这是北京妈妈学习机构送我的礼物,我抱着它坐了一夜的火车,很温暖,送给你。儿子开心的拿起小猪,贴在脸上,笑了。随后又把小猪吸在他书桌的门上。

看到儿子绽放笑容的刹那,我内心很激动,已经三个多月,没看到儿子笑了,他今天笑了。我看到了希望,我感觉儿子的心门已经开了一条缝,一条缝,也没关系,我会把光照进去,因为我的世界春暖花开,阳光明媚”。

正如贾语凡老师所说:

“在成长的过程中,或许刚开始你认为,孩子给自己添了很多麻烦;后来才发现,孩子正在以某种方式成就着自己;再后来你又发现,你的学习成长也正在成就着和润万青;最后发现,这种力量正在经由自己的成长不断向外蔓延。不知不觉,你成为了一道光,惠及着四周,照亮了他人,也点亮了自己。”

现场阳光普照,猪年大吉奖照

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和润万青家庭教育指导师团队,正在成为更多家庭的社会支持系统。和润万青人矢志不渝,提高家庭教育素养。和润万青人肩负着社会转型期家庭教育的历史使命,让千万家庭幸福和谐,爱中管教教育理念必将更加发扬光大,家庭教育的革命性进程也正在被推动,给孩子精神营养的供给,润物细无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