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际大咖相聚“自然共同体论坛”,重塑自然教育行业标准
来源:     2018-9-29 16:27:00
 

自然教育在北欧、日本等教育理念先进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普及,在中国却是方兴未艾,当下则可能是中国推行自然教育最好的时机。因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已经成为我国的基本方略,国家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把珍惜生态、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等内容纳入国民教育和培训体系。中国,正在进入一个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环境、自然教育成为国民教育任重道远,我们需要向那些比我们早走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国家学习,而中国环境教育的排头兵们——自然保护区、自然学校、公益组织、体制学校、乃至个人,都应加强交流与合作。

1.jpg

为了给这种学习、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更为了寻找生态文明新时代下的教育路径,由大地之野自然学校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北欧营地教育协会、浙江大学ERA生态修复产业联盟等单位支持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自然教育”联合论坛应运而生,它有个更简洁的名字——“自然共同体论坛”。通过论坛,致力于搭建一座长期有效的、务实的、促进资源整合的桥梁。

这场即将于2018年10月20日在杭州举行的盛会,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在自然教育、环境教育领域卓有建树的一线机构和导师们——瑞典林雪平大学教授Anders Szczepanski,推动日本自然教育发展的代表人物高木晴光,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少瑜教授等,大V云集,带来最前沿最成熟的方法论和实践成果,齐力卷起一场关于自然教育行业标准的风暴。并且现场仅开放280个入场席位,也是一票难求!

2.jpg

导师工作坊,面对面解决难题

为了满足中国自然教育从业者的实战需求,在10月20日的主论坛之外,10月22日-10月23日,组委会还设立了各种工作坊,在浙江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5位国际各领域宗师们还将和大家面对面交流,为自然教育工作者答疑。本次自然共同体论坛工作坊力图清晰呈现自然教育的核心命题:国际自然教育宗师们是如何通过观念思考来激发自己不断实践的可能性,以及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10月20日-23日,在杭州市和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场国际教育界的好戏将如期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3.jpg
4.jpg
5.jpg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人们常说,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但其实我们中的多数人,对自然所蕴含的知识和力量都所知甚少。无论是森林、草原、海洋、河流、沙漠……大自然都寓教于无形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告诉孩子们生命的美丽和奥秘,教给孩子们生存和生活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可以和自然产生共鸣,这种共鸣将是他们人格大厦中最重要的基石之一。这便是自然教育的力量。大自然是一位伟大的老师,它与人类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山水林田湖

6.jpg

(研学西藏夏令营图)

具体日程与演讲者、演讲主题可能会有所调整,以最终会议手册为准,最新详情可关注“大地之野”公众号。

组委会联系人:小野,电话:0571-61139007/手机 17758021246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