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四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在京圆满落幕
来源:     2018-8-16 10:56:00
 
    8月9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经过海选激烈角逐,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选手和家长来京参加总决赛阶段角逐。选手们百家争鸣,尽显才艺;承办方周密筹办、合理部署、确保盛典的有序进行。本届盛典得到了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语文报刊协会等部门和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年一度的盛会,为全国的优秀选手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积极地推动了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培训工作的开展。
 
 
(开幕式现场外正在播放吴京、董浩、于谦等演艺明星发来的贺词)
 
    盛大的开幕式惊艳了这个夏天
    8月6日下午17点,第四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开幕式在北京星光影视城2号演播大厅揭幕。
 
(盛典开幕式舞台缤纷 特邀嘉宾孙茜与上届冠军同台献艺)
 
    来自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领导、国家督学,现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傅国亮,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石海明,著名影视演员、《甄嬛传》“槿汐姑姑”扮演者孙茜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 张世平)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
 
(北京清大世纪教育集团董事长 张辉)
 
(盛典开幕式主持人与著名影视演员 孙茜)
 
    开幕式晚会现场选用了国际级音响、灯光以及舞台设备,为文艺表演增色甚多。锦绣花组合的《康定情歌》讴歌了康定男女青年对情感的追求,唱出了康定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更反映了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上多元化的民俗风情。平顶山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带来的诗朗诵《初心》,以妈妈的口吻讲述党在那个年代的执着和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听时光留声机里一首首不朽的的赞歌。
 
(盛典开幕式现场观众争相拍照留下激动地记忆)
 
    近千名选手、来宾和家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开幕式的设计组织工作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和表扬,认为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标准的艺术盛典,令人难忘。
 
(各地选手云集北京)
    盛典的组织响应政策符合主旋律
    本届盛典在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下,由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组委会主办,北京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承办,以促进国家语言艺术教育发展为宗旨。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先生与会并讲话。他提到,2017年年初,国家语委发出了一号文件《关于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一号文件里明确提出了一个能力,两个意识作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我们覆盖全体学生的基本要求。一个能力就是语言能力,两个意识分别是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传承弘扬语言文化的意识。他说,今天的活动切实践行了国家语委的指导意见,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小选手们在能够讲好普通话,能够艺术的表达,展示语言的魅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迎接各地来京选手参加盛典)
    2015年,国务院颁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开展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抓好一批试点地区和试点学校”的要求,播音主持等级测评一定意义上推动了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实践和探索;同时,也是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提出的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精神指引。
 
(到达酒店的各地选手)
 
    参赛节目精彩纷呈尽显语言魅力
    8月7日,本届盛典总决赛拉开帷幕。此次盛典评委阵容强大,由优秀专家评委和知名主持人组成评委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评委团专家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北京市语言协会朗诵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明军;原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主持人、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讲师、专家测评师吴帆;著名节目主持人、广播电台新闻主播刘艳丽;首都师范大学播音系讲师、北京电视台新闻主播、中国气象频道主播徐鹏;著名影视配音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陈红等18位。
 
 
    决赛分为四个组别同时进行。参赛节目有朗诵、相声等形式。各地选送节目在选题上紧跟时代,讴歌盛世,赞美家国。选手们轻装上阵,稳定发挥,将参赛作品演绎的淋漓至尽,都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呈现了出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清华、中国传媒两所大学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本届盛典组委会特别安排选手们参观清华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两所高校,旨在拓展选手们的视野,感受高校文化氛围,树立读书目标,注入学习动力。通过这次研学之旅,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一流学府文化氛围,也使得他们在自己人生旅途中增加了新的灯塔,为他们的成长指引了方向。
 
(选手研学进清华)
 
 
(选手研学进清华)
 
 
    承办方精心策划全方位保障盛典成功
    第四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在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下,由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组委会主办,北京清大世纪教育集团承办,以促进国家青少儿语言艺术培训教育发展为宗旨,为全国青少儿打造了兼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语言艺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迄今为止,盛典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从海选到复赛,再到总决赛,覆盖的青少儿人群已逾数十万。自5月以来,全国十大赛区海选工作有序开展,历时3个月的角逐后选手来京参加最后的盛典。
 
(闭幕式节目异彩纷呈)
    清大世纪教育集团董事长张辉先生表示,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致力于提高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交流能力,是权威学府的专业赛事。本届盛典以“逐梦之声,语动天下”为主题,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力求在盛典组织、选手实力、评委实力、评审标准上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本次盛典的目的就是让语言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扎根,描绘出一个精彩的世界。他希望,经过此次盛典,选手们能与艺术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优美同行,希望在这样一个舞台上,诞生出更多的语言艺术人才,清大世纪教育集团希望把爱心、耐心和信心奉献给所有热爱语言艺术的孩子们。
 
(场外家长等候区一撇)
 
 
    2013年至今,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培训项目的合作点遍及32省、市、自治区 ,服务超过900个城市,已签约的教育培训领域、文化艺术领域、广播电视媒体等合作机构逾千家,在训学生已超过10万人 。
 
    每个夏天我们都会在这里等你
    8月8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盛典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经过组委评委两轮现场比赛,评选出了本届盛典的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魅力奖、最佳上镜奖、最美童声奖等多个奖项。数十家教学和组织工作优异的机构和老师荣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卓越合作机构、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
 
(闭幕式演出尽展风采)
 
    来自广东佛山的选手潘小琪获得本届盛典的最高奖,其他奖项逐一颁发。
 
(特等奖获得者名至实归)
 
    这个夏天数十万青少儿语言艺术人才加入到本届盛典,从海选到决赛。也有数十万家长陪伴着孩子走过,从初夏到夏末。这个夏天有全国数千家合作机构的参与,是你们推荐了优秀的选手,传播了语言艺术。这个夏天还有20多位嘉宾评委参与了本次盛典,是你们公平公正、热情专业的引导了那些热爱语言艺术的孩子。这个夏天,我们一起走过,一起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一起推动了语言艺术工作的发展。这是一种陪伴,我们在陪伴孩子成长,你们在陪伴全国青少儿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成长;每天夏天,我们都会在这里等你,陪你长大。
 
(颁奖结束选手争相上台留影)
 
    链接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
    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发起并成立,专委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担任指导单位。委员会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精神,发现和推介优秀青少年及儿童艺术人才,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表现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
    委员会以专家引领、交流互动、科研助推、培训提高等多种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少儿播音主持培训、学生考核评定;师资培训及考核评定;各地播音主持项目分支机构的建设与管理等具体工作。
    委员会期望与更多优秀机构深入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播音主持综合型艺术人才。当前,委员会已于全国逾千家家机构合作,成功举办四届盛典,数十万青少儿参与到本赛事,为青少年和儿童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网址:http://www.byzckj.com   电话:400-818-5288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