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独树生态旗帜 开展春季滇池研学之旅
来源:     2018-3-29 14:24:00
 

    随着求生态,盼环保理念的愈来愈热,有一个学校也将生态理念融入其校园建设中且在各类教学活动中得到了体现。拥有得天独厚区位优势的昆明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所开展的滇池研学之旅究竟有什么特色?

  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在全国首倡生态立校理念。据悉,2018年1月11日,“滇池微缩景观”在该校落成。学校决定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正式启动《滇池故事,昆明情怀》研学旅行系列课程,每年按小学、初中、高中学龄段适时安排进行。

  3月27日—30日,该校分别针对1- 6年级的学生举行了以“眺望滇池湖畔·畅想生态未来”为主题的为期一天的滇池研学活动。让学生走进海口林场研学基地,了解滇池历史,关注城市生态发展,在探索与发现中进一步感受滇池文化的魅力。为让孩子们能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寻找研与学的最佳融合点。早在出发前,学校就聘请了专业的研学团队,设计出符合本年级学生特点的个性化主题方案,同时在安全方面、交通以及医疗保障方面上都有专业人员全程参与,为参与学生免除了后顾之忧。

  专业化研学活动的开展离不开专业化团队的支持,为能真正做到学有所研,此次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选择了研学淘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以此确保活动的专业化开展,该校学生家长通过研学淘app直接下单参与了此次滇池研学之旅。据了解,研学淘是国内首家一站式研学产品综合交易平台。

  对于此次活动的特色研学淘总经理助理徐耀威介绍,“本次研学课程旨在结合滇池历史,让学员们亲眼眺望滇池美景,了解滇池治理过程,亲自参与植树造林,切身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们通过“五感”的自然体验来欣赏自然之美,打开眼界,开阔视野,丰富思维,收获知识。”

  据了解,该校利用滇池度假区资源和区域优势,创新学科整合,探索开展了一系列与滇池相关的教育教学活动,此次的滇池研学之旅就是该校滇池课程内容的一部分。

  随着生态教育理念在学校全方位的贯彻实践,学校致力于滇池元素的研究挖掘,以“滇池”命名学校课程体系,旨在构建国家、地方、学校互联互通的滇池生态教育“三度”课程体系,形成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和滇池生态文化、助力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的课程支撑,实现滇池进校园、进课堂,融入课本,化入头脑,生态教育养成学生的核心素养,核心素养呵护滇池生态。

  “目前昆明市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已经获得了云南省绿色学校、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学校、国家级环境友好示范学校等称号。”学校在多年课程开发实践中,利用度假区区域和滇池资源优势,创新学科整合,探索开展了一系列社区教育教学活动。“滇池微缩景观”的设置就是为了让学生直观感受并且更加系统地认识滇池,学习滇池历史文化及生态保护,提高学生的“滇池”课程核心素养和对滇池生态文化的认知。

  该校校长杨立雄表示,学校之后将通过逐步实现课程的“滇池化”,围绕滇池让课程行走起来,围绕课程让学习研究起来,拓展学习方式,拓宽课程渠道,使课程更加接近学生发展需求,更加贴近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校园建设的方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