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奥维森基因与农业部检测中心(南京)共建研究中心
来源:     2018-3-26 13:23:00
 

校企合作,携手共进

2018年3月24日,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与北京奥维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研究中心---多组学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受到当地政府、各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及合作伙伴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信教授,奥维森基因集团总裁文洁女士,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汪贵斌教授,南京市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产业发展处熊茂林处长,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金鹏教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广龙先生,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务龙先生,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先生,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副主任、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王玮先生,奥维森基因北京公司副总王峰先生,奥维森基因南京公司CEO鲍文晨阳先生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2.1.png

多组学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由奥维森基因与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联合组建,旨在将肉制品检测需求与二代基因测序技术紧密结合。研究中心将开展以下工作: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产品质量认证和市场准入等检验;检测技术、质量安全及风险评估;国内外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新技术交流、服务及咨询等。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金鹏先生在仪式中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在南京农业大学内共建研究中心的方式与奥维森基因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借助奥维森先进的基因研究技术平台,为基因组学及蛋白组学提供更为优质的解决方案。

2.2.png

奥维森集团总裁文洁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奥维森将积极合作的态度。奥维森作为行业领先的多组学技术科研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为基因组学研究提供基因测序及分析的最优解决方案。此次联手南京农业大学共建“多组学技术联合中心”,力求打造国内顶尖的多组学检测中心,未来,奥维森基因将与南京农业大学携手共进,共同探索和发展多组学研究及其应用。

2.3.png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副主任、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王玮先生和奥维森基因南京公司CEO鲍文晨阳先生,分别代表农业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北京奥维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都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本着“资源共享、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努力实现科研与实践紧密结合,共同发展的长远目标。

2.4.png

2.5.png

与此同时,奥维森集团副总经理王锋先生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广龙先生共同签署了“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合作协议,支持在校大学生学术科研和科技创新。

2.6.png

签约仪式后,奥维森基因首席技术官高斌博士、技术总监吴成琼女士、技术工程师吉晓辉先生,就《多组学技术在农学研究的应用》进行学术报告,为在场嘉宾重点概述了基因组学与蛋白组学在农业中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思路。在场嘉宾对多组学在未来相关研究中的应用充满信心,同时也寄予厚望,并表示借助迅猛发展的大数据时代乘风破浪,努力前行。

2.7.png

中午12时仪式结束,多组学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奥维森基因将秉持“基因技术服务大众”的理念与南京农业大学精诚合作,共同为基因组学技术的发展及广泛应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